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會抓賊的仙人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抓賊的仙人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爸爸特別愛花,不管是大花還是小花。有一回,我剛一回家,就看見爸爸在院子里往花盆裡栽花,這是剛從大仙人掌上截下來的小枝。我要說的是,沒成想這個仙人掌長大后成了我家抓賊的功臣。

  這個小枝是爸爸從朋友家那裡的大仙人掌上截下來的。原來,爸爸對朋友家的仙人掌“一見鍾情”,就要了一個小枝,拿回家來載。他當時載它是為了好看,不是為了抓小偷。

  剛載下的時候,這個小小的仙人莖只有嬰兒的小手那麼大。可是,載上后長得飛快,漸漸地幾個月過去了,栽下的小莖長成了一個小仙人掌。我一看它長得很好看,就精心地照顧起來,每天放學回來,就用自製的小鐵耙子給它鬆土,用小水壺給它澆水,讓它茁壯成長。

  過了幾天,我在澆水的時候,不經意間發現仙人掌上有比小米粒還小的白蟲子,還不知道名字的白蟲子,不多也不少地在花盆裡的土上爬來爬去,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最後是爸爸用煙灰把他們弄死的。要是讓蟲子把這棵仙人掌咬死,就不會有後來抓小偷的故事了。

  又過了兩年,這棵仙人掌已經長得很大了,比我的個子還高,長得十分健壯。這時的仙人掌又高又大,裡屋放不下,爸爸就把它放在了外屋一進門的地方。那時我還小,不懂事,常常把小汽車、超人、玩具槍之類的玩具掛在這棵仙人掌上,覺得很好玩,好像仙人掌和我一樣地也願玩玩具。這個仙人掌能抓賊當然與我掛的這些玩具有關係了。

  有一次,一個賊眉鼠眼的小偷暗地裡盯了我們家好幾天了,準備在今天晚上動手。本來我們家有一條忠誠於我們家的大黃狗,誰知這天晚上竟然睡著了。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小偷來了,膽膽突突地,躡手躡腳地進了我家外屋,一進門就絆在了我的玩具上,摔了一大跤。這一跤,不偏不歪,一個大屁?扎到了仙人掌上,扎得“哎呦哎呦”直叫。我們一家人被叫聲驚醒了,把小偷綁了個嚴嚴實實,馬上報了警,警察叔叔很快就來把小偷帶走了。

  我們一家人都感謝這棵仙人掌。要不是這棵仙人掌,還不知會有多大損失呢!

您正在瀏覽: 會抓賊的仙人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抓賊的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