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奇的仙人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仙人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神奇的仙人掌 

  我們家的陽台一年四季百花盛開,如有嬌艷的蟹爪蓮,害羞的含羞草,生命力。強的吊蘭,鮮紅的石榴花。還有醜陋的仙人掌,但是在眾多的花中,我最喜歡的是仙人掌。 

  它為什麼叫:“仙人掌”呢?它沒有其它花的那樣鮮艷,我仔仔細細地觀察它,它的形狀像一個奇形怪狀的大手一樣。真是醜陋死了!它穿着綠西服,長着許許多多的黃色的小刺。如果你的手和它“親密接觸”,哪怕是一點點兒,讓你疼痛難忍,讓望而生畏。看着它,我好奇地問媽媽:“媽媽,別的花都長着葉子,如圓形的、橢圓形、長方形。它為什麼這麼醜陋,不長葉子呢?”媽媽笑着說:“它有刺,刺就是它的葉子呀!”我半信半疑地說:“刺就是刺,怎麼能是葉子呀?”媽媽說:“你不信,你可以去請教‘電腦’這位老師呀!“我打開電腦,查了一查,輸入了“仙人掌到底長不長葉子?”‘電腦’這位老師告訴了我;原來,仙人掌在乾旱的環境中,葉子退化成針狀,以減少水分的蒸發,莖肥厚多汁,有發達的薄細胞,貯藏豐富的水分。莖的表皮有厚而不硬的蠟質作為保護層,保護它不受強光的照射,降低水分蒸發,仙人掌的根分枝多,根細龐大,能吸收降落不多的雨,一遇降雨,它就會在表土層長出許多新根,大量吸收水分。有人實驗,6年不給仙人掌澆水,它還能頑強地活着。” 

  喲,仙人掌還能治病呢!如果有人得腮腺炎,把仙人掌倒碎了,放在發炎處,就能治好。仙人掌還能做佳肴呢! 

  喲,我終於明白了,這醜陋無比的花,刺就是它的葉子,它還有這麼多功能呀!我愛有這種頑強的生命力的植物!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仙人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