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仙人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仙人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養了兩盆仙人掌,一盆已經死了,還有一盆活着。

  一盆死了,一盆活着,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媽媽把一盆仙人掌搬到陽台上,每天都為它澆水。而另一盆則被放進我房間里,從來不澆水。就這樣,過了幾個星期。有一天,媽媽對我說:“陽台上的仙人掌死了,你房間里的還活得好好的。”後來爸爸告訴我,仙人掌不能一天到晚澆水,因為它喜歡乾燥環境,例如沙漠。哦!怪不得沙漠里有仙人掌。

  再說那盆活着的仙人掌吧。它呀,好得很!我發現仙人掌頭上的紅刺越來越長了。有些地方還長出了新刺刺兒呢!新的刺刺兒是雪白雪白的,並且又細又柔軟,摸起來一點兒也不扎手。刺刺兒是長在一個土黃色的小圓盤上的,而這個土黃色的小圓盤長在莖上,這樣就吸收了仙人掌柄上的營養,讓新的刺刺兒長大。刺刺兒就圍繞着那個土黃色的小圓盤長着,大約有12~15根。

  又過了幾個星期,我發現雪白雪白刺刺兒長長了,就去告訴爸爸。爸爸卻說:“那不是刺刺兒,是仙人掌的葉子!”哦,原來那些尖尖的刺刺兒是仙人掌的葉子呀!

  仙人掌有什麼用途呢?我查了一些相關資料來。呵,仙人掌可以用來做葯,可以當蔬菜吃,還可以用來美容呢!

  我知道仙人掌挺好養的,但我不會馬馬虎虎養的。我回仔子細細地養。媽媽也仔細起來,早晨放入陽台曬太陽,傍晚放回我的房間里。我記得這盆仙人掌是去年買來的,那時它的葉子很短,大約只有5毫米不到的長度,而現在的葉子已經有1厘米多長了。看到仙人掌長大的樣子,我心裡非常高興,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作:“長命百歲”。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呢?因為我不希望它像另一盆仙人掌那樣,早早的死去。我查了一些關於仙人掌壽命的資料:仙人掌最長的壽命有500多年。哇!能活這麼多年啊!看來我死了它還活着呢。不過得精心照料才會活下去呀!所以我要好好兒照顧我的仙人掌。我很羨慕仙人掌的壽命,因為人最多只能活120~180歲。

  哎,要是另一盆仙人掌還活着的話,那麼它也有希望活到500歲了。對嗎?

  四年級:唐雪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仙人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