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山西省陽泉市,位於山西省東部,太行山脈西側,是一個自然風光秀麗宜人,古迹名勝聞名遐邇,物產豐富的地方。

  家鄉的北山,是最讓我喜歡的地方。一到晚上,北山公園人山人海,熱鬧極了!特別是北山下方的那條“階梯河”,如同通向天國的台階,從那兒流下的水彷彿是神仙賜給我們的,那麼聖潔。水底刻的一幅幅羅馬圖案都那麼生動、逼真,再加上周圍的奧林匹斯十二神石像,猶如仙境一般。

  北山那片綠油油的草坪,一眼望去就像通往神界的大門。草坪上盛開着各種顏色的花,有黃的、白的、紫的、粉的,伴隨着一首首樂曲在微風的吹拂下展示着優美的舞姿,讓人不知不覺陶醉在其中。

  位於陽泉市北60公里的藏山很出名,是因為有一個凄美的故事發生在這裡。相傳是在春秋時期,程嬰冒死救下了趙孤,藏在了山裡的一個洞里,避開了屠岸賈的追殺,最終,趙孤成為了晉國政權的一顆明星。這個洞就被譽為“藏孤洞”,這座山也就被叫為“藏山”。藏孤洞外是飛流而下的水瀑,如同蠶絲光華的珠簾,洞里有個四季都不融化的冰山,是一道神奇的自然景觀。周圍是鬱鬱蔥蔥的小山林,每到夏季這裡便會盛開五顏六色的野花,招來了嘰嘰喳喳的小鳥,穿梭在林中,好是愜意!

  除此,陽泉還保存有北魏石窟,南北朝摩崖石刻,宋代重建的有唐代遺風的林里關帝廟正殿,漢淮陰侯韓信駐軍遺址,唐代平陽公主率軍駐守娘子關的遺址,還有明代陸深《浮山遺灶記》的碑文等等。

  在這個生我養我的家鄉,還有很多特產呢!陽泉是最大的無煙煤生產基地,大量的煤炭遠銷世界,還用本地特有的煤精做雕塑,曾經連續兩次獲得“百花杯”金獎。此外,還有陶瓷,因為製作工藝考究,年出口量達400多萬件;砂鍋內外光潔,耐酸耐鹼,受到人們的青睞。除了這些,還有可口的黃瓜干、花椒、核桃、北嶺牌食醋等等。

  我的家鄉山美、水美、人更美,歡迎大家來做客!

  四年級:張鑫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