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紅荷濕地賞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荷濕地賞荷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紅荷濕地賞荷花 

  陳文博 

  山東省滕州市大塢鎮和福小學四年級一班 

  我的家鄉在滕州,這裡有秀麗的蓮青山、巍峨的龍泉塔、神奇的文公台……,也有令人神往的微山湖紅荷濕地。這裡面,我最喜歡紅荷濕地那滿池的荷花了。 

  夏天正是荷花盛開的季節。一走進濕地,滿眼便填滿了荷葉荷花了。碧綠的荷葉長滿了池塘,一片片擠在一起,好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荷花的莖是筆直的,但摸上去很粗糙,因為上面布滿了像細珠似的小顆粒。碧綠的莖上托着粉紅的、雪白的荷花。 

  荷花的樣子真是千姿百態,各不相同。有的全開了,露出了金黃色的小蓮蓬;有的只開了幾片花瓣,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有的還只是花苞,鼓鼓的馬上就要脹裂似的。爸爸告訴我,宋朝詩人楊萬里這樣讚頌荷花:“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 

  涼風習習,微波泛起,荷葉荷花輕輕地搖曳起來,好像在翩翩起舞,又像是在和遊客打招呼。這勾起了我的許多幻想------我幻想,池塘是大海,荷葉就是孤島;我忽然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隻小蜻蜓,在荷葉荷花間玩耍嬉戲,和它們說著悄悄話。 

  我正看的出神,爸爸打斷了我的思緒,對我說:“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被譽為‘花中之神’、“ 花中之神”,人們一直把它視為純潔的象徵。”聽了爸爸的話,我更加喜歡荷花了,喜歡荷花的美麗,也喜歡荷花的高貴,更喜歡荷花的純潔。 

  (指導老師 

  陳祥振)

您正在瀏覽: 紅荷濕地賞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荷濕地賞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