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難忘中國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難忘中國館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博會閉幕後,中國館又開放了。我和外婆各自背着自己的背包來到中國館。我還記得那天上海下着暴雪,它讓我牢牢記住了這次中國館之旅。 

  經過一個小時的排隊后,我們終於來到了中國館的門口。我抬頭一看,中國館真壯觀,它中升起、層疊出挑,採用極富中國建築文化元素的紅色“斗冠”造型,建築面積46457平方米,高69米,由地下一層、地上六層組成;地區館高13米,由地下一層、地上一層組成,外牆表面覆以“疊篆文字”,呈水平展開之勢,形成建築物穩定的基座,構造城市公共活動空間。 

  走進中國館,有一個電梯。電梯到了一樓,我慢慢走進去,發現電梯兩旁各有兩個窗口,這令我疑惑不解。電梯啟動了,它將帶我們去中國館的第一個展廳“東方足跡”,我卻感覺不到電梯在往上開,我覺得現在好像就是在“和諧號”的車廂內,也在這時我知道兩個窗口的作用了,這兩個窗口就像“和諧號”的窗口,裡面有着窗外田野的風景。 

  到了第一展廳,我們先看了一場電影,它是一部氣勢恢宏的主題影片,表現30多年來中國波瀾壯闊的城市化進程中城市和人的變化。看完電影,我們又看了電子版的《清明上河圖》,與普通的《清明上河圖》不同的是,電子版《清明上河圖》里船、馬車等會動,裡面的人也會說話,還會有白天和黑夜呢! 

  參觀完了第一展廳,我們隨着“童心暢想”的斜坡走到了第二展廳“尋覓之旅”,它通過一場輕鬆、動感、充滿想象的騎乘,體驗中國城市營建與規劃的智慧與傳承。我們坐上軌道車看到了各式各樣的橋、園林、亭子……可美啦! 

  最後,我們來到了“低碳活動”展廳。給我們未來的低碳生活和低碳城市有益的啟示。這裡讓我記憶最深的是感悟之泉,環形水簾上不時出現“取之有道”、“返璞歸真”,下方水池中盛開的荷花,寓意中國城市的美好未來。 

  這次中國館之旅讓我懂得了許多,了解了許多,我難忘這個美麗的中國館!

您正在瀏覽: 我難忘中國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難忘中國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