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剪紙作品解說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作品解說詞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請看這幅作品,這幅剪紙作品做工精細、內涵豐富、線條流暢、直追天工,有極高的觀賞性。這是一幅奧運剪紙,龍寓意炎黃子孫是一條騰飛的巨龍。龍和風共同慶祝百年奧運來到中國;共同為奧運健兒們歡呼吶喊;共同祝賀奧運圓滿結束!作品中間是象徵著全球五大洲人民緊緊聯繫在一起,和平共處的奧運五環,五環里,是北京向全世界發出的邀請:北京歡迎你!“北京歡迎您”五個精巧的紙刻字,這是中國在向世界表達心聲。 

再看這幅福娃的剪紙,五個福娃逼真可愛,活潑傳神,貝貝傳遞的祝福是繁榮。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 “魚” 和 “水” 的圖案是繁榮與收穫的象徵,人們用“鯉魚跳龍門”寓意事業有成和夢想的實現,“魚”還有吉慶有餘、年年有餘的蘊涵。晶晶是一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無論走到哪裡都會帶給人們歡樂。作為中國國寶,大熊貓深得世界人民的喜愛。歡歡是福娃中的大哥哥。他是一個火娃娃,象徵奧林匹克聖火。歡歡是運動激情的化身,他將激情散播世界,傳遞 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歡歡所到之處,洋溢着北京2008對世界的熱情。迎迎是一隻機敏靈活、馳騁如飛的藏羚羊,他來自中國遼闊的西部大地,將健康的美好祝福傳向世界。迎迎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護動物藏羚羊,是綠色奧運的展現。妮妮來自天空,是一隻展翅飛翔的燕子,其造型創意來自北京傳統的沙燕風箏。“燕”還代表燕京,也就是古代的北京。妮妮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飛過之處播撒“祝您好運”的美好祝福。這張剪紙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把福娃的活潑可愛表現的淋漓盡致。 

大家再看這幅作品,幾個小朋友乘着熱氣球去北京看奧運,表現的手法多麼的童真和有趣啊!奧運會關乎每一個中國人,我們小孩也不例外。它把北京奧運的人文、科技、綠色的主題,通過中國傳統文化的形式精巧地表現了出來,充分地體現出了當代小學生對祖國的熱愛,對奧運的熱情,對傳統文化的深厚感情。充分展示學生個性。這幅剪紙作品給人文奧運、綠色奧運、科技奧運注入了傳統藝術活力和民族文化個性,彰顯出了斜橋地域藝術特色。 

《奧運中華》這幅作品中間四個剛勁有力的大字“奧運中華”,四周圍繞着各族人民,他們載歌載舞,共同慶祝奧運中華,體現了各民族團結友愛,共建繁榮祖國的情懷。請看,身着

  的是

  族,手拿

  的是

  族。 

《我要和姚明一樣》大家看,這些籃球場上的小運動員,激烈地爭搶着籃球,好像和我們的偶像——姚明一起來到了奧運賽場上,拼盡全力,贏得勝利!為奧運添彩,為祖國爭光! 

《小貓釣魚》這四幅剪紙作品,給我們講述了一個有趣的小故事:小貓跟着媽媽來到小河邊釣魚。一會兒,蜻蜓飛來了,小貓看見了,放下釣魚竿,就去捉蜻蜓。又過了一會兒,蝴蝶飛來了,小貓看見了,放下釣魚竿,又去捉蝴蝶。因為三心二意,小貓釣了很長時間,只釣到一條小魚,後來經過媽媽的教育,小貓一心一意的釣魚,終於釣到了一條大魚。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呀! 

《福娃游泳隊》看!福娃組成了一個花樣游泳隊,我們彷彿看到了福娃寶貝們在水中一會兒翻轉,一會兒變化隊形,一會兒濺起水花,福娃們優美的身姿,使得觀眾席上響起一陣陣掌聲。在泳池上方升起了各國的國旗,這象徵著世界各國應該挽起手來,共同創造和平的世界! 

《放風箏》這是一幅充滿童趣的作品,幾個孩子在田野里快樂地放着風箏,他們奔跑着,歡呼着,一會兒,天空中出現了一條長長的中國龍,樣子多威武啊!看,一隻大燕子也飛來了,還引來了蝴蝶和小燕子們,正應了古詩“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慶六一》六一是屬於我們小朋友的,這幅作品中,兩個小朋友為迎接六一兒童節的到來,精心培育這朵“六一花”,瞧!六一花開得多麼鮮艷啊!小朋友的臉上洋溢着幸福和快樂。這幅作品採用了剪紙慣用的“套色”手法,使作品更加生動有趣了。 

大家注意看,這是一幅剪影作品,構思別出心裁。背景是各種有關奧運的圖片,是小作者多次從報紙上搜集的,小作者是多麼關注奧運啊!看!有打棒球的,有打乒乓球的,還有

  的,這些運動項目都是小作者所喜歡的,他也在呼籲:全民運動起來!

您正在瀏覽: 剪紙作品解說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作品解說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