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名字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字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名字的故事  

  “天上麒麟兒,地下狀元郎”,是古代人們的美好心望,我的名字和這句話也有關係呢。  

  我叫王騏騰,是安徽省合肥市海棠花園小學三年級學生。  

  我們班上有52名同學,每個同學的名字都各有特點。像季陸子健、王許玉傑、成佳蕾 、卜義銘、費煜章等,一個名字就是一個故事呢。  

  我的名字也很有特點。聽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都姓王,所以我別無選擇地姓王;我是2002年出生的,2002年是農曆的馬年,所以屬馬的我名字應該有“馬”的偏旁:於是首先就想到了騏,騏的基本意思是有青黑色紋理的馬,是種駿馬;騏驥就是千里馬,騏又通“麒”,麒麟是古代傳說中的一種靈獸,是民間的祥瑞與美好願望,媽媽又想到“天上麒麟兒,地下狀元郎”這句話。而騰就是騰飛奔馳的意思。媽媽爸爸說給我起這個名字就是希望我能象駿馬一樣奔馳騰飛起來,給人們帶來祥瑞和美好願望!  

  原來我的名字還有這麼大學問啊。媽媽爸爸真是一番苦心啊。看來我要努力學習。爸爸又說,“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他說這句話的意思是千里馬跳躍一次,也不能有十步遠;劣馬奔跑十天,也能跑得很遠,關鍵在於堅持不懈。雖然你很聰明,如果你不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不能持之以恆地刻苦用心讀書,你就不能取得好成績。  

  我一定記住媽媽爸爸的話,持之以恆地認真學習,等到學有所成,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時,為人們的美好生活貢獻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名字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