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金色的魚鉤》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魚鉤》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金色的魚鉤》,文章講述了在長征時期,“我”和兩個小戰士病了,落隊了。炊事班長留下照顧我們。乾糧很快就吃完了,他就用釣魚來維持我們的身體。而他卻不吃,最終,他倒在了草地邊上。我把魚鉤留下了,因為——這長滿紅銹的魚鉤 上,閃爍着燦爛的金色的光輝! 

  讀了這篇文章,我心胸澎湃。 

  老班長釣上魚,完全可以自己先吃上一部分,然後再給“我”和其他兩位小戰士吃,而他卻不是,當“我們”問他吃了沒有,而他總是說:“我吃過了。”當老班長昏倒了,“我”喂他吃魚時,老班長竟然說:“小梁,別浪費東西了,我……,我不行了,你們吃吧!”老班長難道認為自己不行了嗎?給自己吃東西,難道是浪費嗎? 

  啊!老班長身上閃爍着金子般得光輝!老班長正不是所有革命者的代表嗎? 

  我們這一代的後人將永遠記住這個長滿紅銹的魚鉤和上一輩革命戰士的英雄事迹!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魚鉤》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魚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