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萬里長征是世界歷史上的一大奇迹,體現了紅軍的不懼艱險的大無畏精神,在這其中又有多少可歌可泣的感人的故事呢?我們的課文《金色的魚鉤》也正寫了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當我又讀起了這篇課文,還是那樣感概萬千......

  《金色的魚鉤》主要講了在長征期間,紅四方面軍過草地時許多人得了腸胃病。有三個病號實在跟不上隊伍了,指導員派了炊事班長照顧他們。他用了一根縫衣針,燒紅后做成了一個魚鉤,每天出去釣魚,給幾個小同志做魚湯吃,他則吃着草根和剩下的魚骨頭,他的身體一天比一天虛弱。最後,終有一天,他光榮犧牲了。

  想象一下,如果老班長還活着,那他一定可以舒舒服服的過完漫長的人生,可是他為了其他同志的安危挺身而出,使自己陷入危難之中。

  啊,這是多麼偉大的捨己為人的光榮精神啊!這長滿紅繡的魚鉤閃爍着燦爛的金色的光芒!“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死亡之前仍沒有做出有意義的事情。我要發揚捨己為人的精神,給予別人一點點的幫助就能給別人溫暖,自己也可以感受無窮無盡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