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烏龍祭母(續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龍祭母(續寫)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烏龍祭母(續寫) 

  …… 

  不料,兒子吃了母親遞過來的蛋以後,身上開始長出了鱗片,一片,兩片,三片……越長越多。慢慢地,身體越來越長……過了不一會就變成了一條烏龍,立刻把正在煮飯的母親,活生生嚇死了。 

  烏龍立即跪倒在地,抱頭痛哭。只可惜他的母親已經去了天堂極樂世界,已經無力回天了。烏龍仰天叫道:“母親不要走!不要走!不要丟下孩兒啊!”烏龍的哭聲驚動了附近的居民,他們連忙趕過來,他們一見烏龍的怪模樣,也立刻被嚇得暈倒在地,烏龍望着這一切,傷心欲絕,心想:這裡已無我容身之地了,我還是走吧!烏龍破窗而出。 

  烏龍飛過了千山萬水,來到了一座世外桃源。這裡青山綠水,蒼翠欲滴的松樹,滿山遍野的花朵,烏龍本以為他可以在這裡無憂無慮地生活下去。可是,他錯了,每當夜幕降臨,望着滿天繁星,他都會想起,以前和母親在一起的日子,雖然十分清苦,但卻非常快樂。母親的笑容宛如天上的星星一般在烏龍的腦海里閃爍。而現在,像松濤一樣嘩啦啦地向他湧來,直到把他浸沒。每當他看着皎潔的月光,水瑩瑩的湖水時,總會湧起一股對母親的思念,母親啊母親,您現在在哪兒?您知道您的孩兒對您的思念一刻也沒有停息過!對母親的思念越來越濃,濃得像化不開的雲。烏龍立刻動身,回到了以前居住的村子里。母親的遺體依然躺在那裡,他傷心極了。一步一步地向母親走去,一聲晴天霹靂一條飛龍出現在烏龍麵前,她用蒼老的聲音告訴烏龍,自己就是烏龍的母親,今天要帶他一起走。烏龍不相信,說:“你不是我的母親,我的母親是人,只因後來我吃了一個很大的蛋,才會變成現在的樣子!”飛龍開始哭了起來,眼淚像傾盆大雨一般鋪天蓋地而來,吼一聲天就響起了雷驚,她擦一擦眼淚,天空就像被閃電劃破了的幕布似的。眼看村莊就要被淹沒了。飛龍看着焦急萬分的烏龍說:“你到底跟不跟我走?”烏龍望着在洪水裡掙扎的鄉親們,終於下了決心,:“好吧,只要你願意放過鄉親們,而且在我跟你走前,讓我祭母!”:“好!只要你和我走!我給你三天時間,讓你祭母!”飛龍丟下話,凌空而去。 

  第二天,萬里晴空,烏龍把母親背到屋后的山坡上,這是母親生前最喜歡的地方,就讓母親在這兒長眠吧。烏龍用手為母親挖葬坑,挖得爪子鮮血淋漓了,他流的淚都可以一條大河了,泥土紅了,全是他的血合成的。那是她對母親的赤誠之心啊。他把母親葬了以後,跪在母親面前,一跪就是三天三夜,飛龍按時來了,這時天空烏雲密布,電閃雷鳴,無奈之下烏龍只能和飛龍走了。他懷着對母親深深的思念飛走了。 

  從此,人們再也沒有見過烏龍了。或許他死了,或許他成了仙,或許他又成了人……

您正在瀏覽: 烏龍祭母(續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龍祭母(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