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誇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誇獎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誇獎,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某種品德,某種心態,某種成就作出的一種表態。誇張,對於每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它可以激勵我們奮發向上,不斷進步。當我們誇獎一個人時,那個人會感覺到心中有一陣欣慰和開心,會使那個人對自己有信心,從而不再那麼灰心喪氣。誇獎是可以激勵一個人,使他有前進的動力,但過度誇獎,卻又會讓一個人不斷墮落。

  誇獎雖然表面看起來是好的,但是它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在一個人失敗的時候,往往會覺得自己不行,因此嘆息,對自己失望,從而對自己的未來沒有信心,就是止步不前,感到非常自卑。面對這樣的人,我們可以用誇獎來激勵他,讓他有前進的動力,使他不斷的進步。誇獎,無一不是漆黑道路上的一盞明燈,為走在迷途中的人指引方向。

  誇獎,在我們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無論是在工作崗位上、學習上、人與人交流之間都會遇到誇獎。當我們被別人誇獎的時候,我們會感到非常的高興。當我們被誇獎的時候,對未來會充滿信心。在人生的道路上便會越來越自信,不斷前進。在學習中,被老師誇獎,我們會覺得學習更加有趣,從而對學習更有動力。

  當面對誇獎的時候,也有一些人會不前進,反而後退。在面對誇獎的時候,我們應該要謙虛而不是驕傲。有一些人,由於被誇獎很多次,從而對自己充滿自信,然後放低自己,放縱自己。對生活再也沒有動力,那個時候,他就會不斷地後退,退回到原點,最終止步不前。因此誇獎對我們來說是有利也有弊的,我們不要因為別人誇獎自己就驕傲。

  面對別人的誇獎,我們應該虛心面對,一次成功只是道路中的一步,我們的人生道路很長,很遙遠,要走許許多多的步伐才能達到終點!然後在人生道路中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面,因此我們不應該因為別人誇獎自己就驕傲,認為自己成功了。如果是那樣的話,別人對自己的誇獎,反而成為一種壞事。誇獎無疑不是好事,單身嗎面對誇獎時,我們應該好好利用那誇獎。

  如果一個人,從小到大都沒有被人誇想過,那麼他的未來會是灰暗的,對前進不再抱有動力。誇獎是一盞明燈,誇獎是一縷陽光,誇獎是一涌清泉。它可以給我們照亮前進的道路,它可以給我們帶來溫暖,它可以給我們身心減去疲勞和壓力。

您正在瀏覽: 誇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誇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