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古文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古文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五有幸聽了小學語文教師責任編輯朱文君老師執教的“小古文教學”朱老師利用風趣幽默的教學語言,機智聰慧的教學風格將難懂的文言文變成有趣的課堂。

  一趣,我們最喜歡聽故事,朱老師在教文言文之前,創設一個情境,用風趣幽默的語言,繪聲繪色地講述了眼睛、鼻子、眉毛、嘴巴和耳朵爭吵的故事,充分激發我們的學習興趣。在教學時朱老師有意放慢教學節奏,先讓我們自主理解意思,然後追問關鍵字詞的解釋,順勢揭示理解文言的基本方式,清晰易懂,印象深刻。

  二趣,朱老師讓我們講講、猜猜、讀讀、演演,不時地就某個情節誘發學生的猜想,再出示語句,讓我們解讀,充分吊起了我們的“胃口”。

  三趣,朱老師自身的范讀很有趣,誇張的表情、動作顯得詼諧幽默,讓人捧腹大笑。在朗讀上,朱老師也別出心裁,以豐富多變的體態,反差極大的表情,抑揚頓挫的語調繪聲繪色的把小古文演繹的淋漓盡致。

  四趣,朱老師多次就某個教學點與我們以文本中人物的角色當場對話,師生互動,充分演繹出各人物的特點,我們興趣盎然,演得有情有趣,極富生活氣息。朱老師有意預設懸念,不直接揭示說話內容,而是讓我們憑藉自己的經驗猜測主人會怎麼說,訓練我們根據說話人的性格來想像說話,這是一種高品質的語言訓練藝術。

  一節課下來,我們學習興趣濃厚。枯燥的古詩文竟如此有趣!

  四年級:葉靜宜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古文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古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