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教師,你的責任有多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你的責任有多大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段時間來,關於儋州教育發展的爭論話題很多,看了頗有感觸。我不是搞教育的,但也有話想說。一位領導說:振興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興教育的希望在教師。我很贊同。儋州教師們,你知道自己身上擔負的責任有多大嗎?套用一句電影里的精彩台詞----拯救世界蒼生維護世界和平的重任就全靠你了! 

   近幾年,儋州市委市政府連續出台了多項支持教育發展的措施。2003年7月市委九屆二次全會作出了《中共儋州市委關於教育改革和發展的決定》;2006年第十次黨代會召開后,十屆市委第一次會議就專題研究教育發展的問題;2007年初又作出了《關於加快教育又好又快發展的實施意見》等。2003年6月大力推行教育改革,面向全省公開選聘那中、二中、教師進修學校、民族中學四所中學校長,接着那大中學又在全市率先實施全員競聘上崗,一次性分流教師40多名。全市中小學校長全部先後實行了競聘上崗。 

   從投入上看,在教育硬件投入方面,2003年至2005年市裡共投入3000多萬元,2006年投入3000多萬元,2007年到目前止,又已經投入了3000多萬元。幾年來,全市對教育硬件的投入累計達到了1億元以上。 

   此外,對教師隊伍的投入也在逐年加大。2003年以來,全市共招聘教師1600多名,而同期招聘的公務員僅70多名。目前,儋州現有在編中小學教師近7000人,全市領財政工資人員9000多人,教師隊伍佔了絕大多數。儋州市財政每月發工資需要約1500萬元,其中教師就佔了1000多萬元,這還不包括今年新招聘的400多名教師的工資。 

   儋州人口多,底子薄。能對教育作這樣的投入,力度不可謂不大了。儋州的教師們,看了這些數字,你是不是有一種責任重於泰山的感覺呢? 

您正在瀏覽: 教師,你的責任有多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你的責任有多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