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金獎作文》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獎作文》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給我買過許多書,其中在《金獎作文》給我帶來很好的寫作方法。

  這本書里有200多篇精美作文,和名師的點評,屠格涅夫說過這樣一句話:“作文好比一根樹榦,它的詳情細節,就在那上面越長越多,好像菌類在一個樹枝上繁殖一樣。”這句話就是寫作文的很好基礎。

  每次只要一有寫作文的作業時,我總是緊鎖眉頭,苦思冥想,所以我要認真閱讀這本書,我的作文就會有進步。

  這本書我看了一本,其中有一篇作文,我讀後很是氣憤,題目叫《別吃我,我有毒!》具體內容是這樣的:

  前幾天,我拿着釣竿,背着一口鍋,準備去河邊釣魚。來到小河邊,我被眼前的情景給驚呆了:“以前這裡還是青山綠水、百花爭艷、鳥語花香,可現在,已經變成一灘臭氣熏天,骯髒不堪的污水了,不過運氣好的話說不定還會釣到一條大魚呢?”我安慰自己。

  於是,我把釣竿放入污水中,過了一會兒,不出我所料,我釣到了一條大魚。

  先拿起幾根棍子,支起來,再把鍋倒掛起來,將事先準備好的礦泉水倒入鍋中,點燃柴火,過了一會兒,水開始沸騰起來,我剛要把這大魚放進鍋時,大魚忽地跳起來說:“別吃我,小朋友,我有毒!”我聽了,嚇呆了。後來,我又疑惑地問它:“為什麼不能吃你?我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你釣上來的。為什麼不能吃你?再說了,你怎麼會有毒呢?”大魚聽了淚流滿面,一把鼻涕一把淚地說:“唉,別提了,都是你們人類惹的禍。人類不斷地砍伐樹木,工廠里常常把廢水排放到水裡,我們魚兒能來得及逃跑的都逃了,來不及逃的都奄奄一息了,我只是僥倖活了下來,不過我現在已是半死不活了。小朋友,因為我們把污水喝了,體內感染了毒,所以你千萬不能吃我。”

  我聽了大魚的傾訴,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

  最後,大魚有氣無力地說:“我只希望人類能醒悟過來,繼續植樹造林,保護水資源,這樣,也不枉這麼多死去的魚兒了。”說完便斷氣了。

  我讀後感受很深,希望大家以後要愛護環境,保護好我們的大自然,不要一味的砍伐樹木,不要一味的把污水排放到水裡,這樣會加深我們的環境污染。你說呢?

  三年級:尚願

您正在瀏覽: 讀《金獎作文》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獎作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