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臘月二十三。剛吃過早飯,媽媽就說:“今天是小年,我們從今天開始就要忙年了。今天天氣非常晴朗,我們就從大掃除開始吧,這是除舊迎新的意思。”於是,我們開始分配任務了:我負責掃蜘蛛網,爸爸打掃院子,媽媽拖地、抹桌子。任務分配完畢,我們立刻在自己的崗位上準備“戰鬥”。     我找來一把笤帚和一根竹竿,把它們綁在一起,這樣再高的角落我也輕鬆搞定,   不一會兒,整棟房子的角角落落就被我打掃的乾乾淨淨的了。正當我想休息一下的時候,妹妹 不知什麼時候過來,拿起笤帚從背後打了我一下,把我嚇了一大跳,我生氣的把她趕到爸爸那去了,自己卻躲在沙堆上看笑話。妹妹跑到爸爸那時,爸爸正處理完雜草,搬運費舊雜物。妹妹裝了些土在自己口袋裡,就跟在爸爸後面玩。爸爸剛把一些輪胎滾到大棚下,妹妹又一個一個給滾回來,害得爸爸又滾一遍。在爸爸的訓斥下,她乖乖地來到媽媽身邊。“幸好媽媽已經幹完了,這下你還怎麼搗亂。”我自言自語地說。正在這時妹妹從口袋裡拿出土,使勁撒着,“這下完了”,我想。媽媽   看着這場面,十分生氣,嚴厲地批評了妹妹一頓,又把地重新拖了一遍······     我們把各自的工作完成得十分精彩,不一會兒,一個窗明几淨的家就呈現在我們面前。但讓我最高興的是,妹妹帶給我們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