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包餛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包餛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會包餛飩嗎?說實話,餛飩可不是那麼好包的。可我不僅會包餛飩,還通過學包餛飩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呢!不信?就讓我說給你聽吧。

  那天,我們家要吃餛飩。媽媽一下班就連忙到糧店買來了餛飩皮,然後她把豬肉剁碎,撒上些蔥末,又加了點鹽、醬油攪拌勻,這樣,餡就做好了。媽媽喊我過來一塊兒包餛飩。我挺高興,可是我不會包啊。媽媽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說:“你不會,我來教你。”於是,我搬了一把椅子,坐在媽媽身旁,看着她包。她還沒包幾個,我的臉上就露出了滿不在乎的神情,說:“原來包餛飩這麼容易,我當有多難呢,這誰都會。”媽媽看了我一眼,沒說話,遞給我一張餛飩皮。我接過皮就包了起來:先用筷子夾了些餡放在皮上,再拉住兩個角向中心對摺,再一卷---??“哎呀,糟糕!”我大叫了一聲。原來是餛飩餡溢出來了,沾了一手,粘乎乎的真討厭。我想:自己真是太丟臉了,連個餛飩都不好。但是,我並沒有灰心,我瞟了一眼自己包的爛餛飩,又想:或許是餡放得太多了吧?沒事,功夫不負有心人嘛,再包一次。就這樣,我照着老樣子又包了一個,但是,還是沒成功。頓時,我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一樣,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心裡怪喪氣的。媽媽看到了,就耐心地說:“菲菲,這回你可知道了吧,人呀不能隨便逞能。學什麼,都要踏踏實實的,千萬不能不懂裝懂。來,別泄氣,再多看幾遍。”說完就轉過身又包了起來,讓我認真仔細地看。

  這次,我可踏實多了,目不轉睛地瞧着媽媽手上得的動作。反覆看了幾遍以後,我懷着滿有把握的心情,第三次拿起了一張餛飩皮包了起來。這次,我可虛心多了,按照媽媽的指點,先在皮兒上面放好餡,用手摺着皮兒,就變成了一個長方形??終於,一個完美的餛飩出現在我的眼前,媽媽看見了說:“這次包的好多了,你瞧,這就是虛心學習的結果吧!”聽到誇獎,我心裡美滋滋的,因為我終於會包餛飩了!

  學包餛飩,雖然事情很小,但卻說明了一個道理:學做任何事情,都要踏踏實實地學,虛心地向別人請教,只有這樣做,才能夠真正學到更多的知識。你說是不是這個道理?

  四年級:旋風藍影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包餛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包餛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