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曲阜導遊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曲阜導遊詞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遊客,大家好!歡迎你們參加“黑龍江”旅遊團,我姓陳,大家可以叫我陳導。今天,由我帶領大家到山東省的西南部去遊覽參觀有着悠久歷史的“東方聖城”—曲阜。

  大家快來看,這裡就是有名的孔林。你們看這地上栩栩如生的動物雕塑,有羊?馬?牛?豬?兔……哇,十二生肖全在裡面呀!可是你們知道為什麼地上有這麼多墓碑嗎?這是因為孔林是孔子及其家族的專用墓地,埋葬了孔子祖祖孫孫共76代,旁系子孫已至78代,從周至今,全無間斷。延續時間已久,墓葬數量之多,保存之完好,作為一個家族墓地,在世界上是沒有先例的。

  接下來,我帶大家去游孔廟。你們看,孔廟有九進院落,前三座院落布置導向性建築物,如門、牌坊。第四進院落是一座三重檐的閣樓——奎文閣。閣中藏有歷代皇帝賞賜的圖書!遊客們,我們馬上要進孔廟的第七進院落——大成殿了,它金碧輝煌,氣勢磅礴,是孔廟的核心。在殿前有一名為“杏壇”的亭,據歷史記載,說是孔子生前講學的地方。你們可以拍拍照。

  好,遊客們,我們現在要去孔府了,先點下人數。一、二、三、四……,好,到齊了,出發。我剛才好像聽到某個遊客問孔府是幹什麼的,其實孔府又稱“衍聖公府”,是孔子世代嫡系子孫居住的地方,是我國僅次於明清皇帝宮室(就是北京故宮)的最大府第。孔府沿用我國傳統的前堂后寢制度,前堂供處理公務、會客之用,是對外活動的場所,稱為官衙;后寢是家族生活的場所,稱為內宅。建築功能分區明確,排列井然有序。現在的孔府基本上是明清兩代的建築,是一座典型的中國貴族門戶之家,有號稱“天下第一人家”的說法,也是我國封建社會官衙與內宅合一的典型建築。府內存有着名的孔府檔案和大量文物。

  說了這麼多關於孔子的廟府,也應該說一說孔子這個人了:孔子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哲學家之一,我國儒家學派的創始人,生前有七百餘名弟子。在二千多年漫長的歷史長河中,儒家文化逐漸成為我國的正統文化,並影響到東亞和東南亞各國,成為整個東方文化的基石。

  各位遊客,孔廟、孔府、孔林建築群凝聚了歷代建築的精華,極具建築藝術之美,是儒家思想的精髓。它們不僅是名聞天下、內涵豐富的文化遺產,並同時還擁有大量有價值的自然遺產。在這裡生長着一萬七千餘株古樹名木,不僅見證了“三孔”的發展歷史,同時也是研究古代物候學、氣候學和生態學的寶貴素材。

  遊客們,天下沒有不散的宴會,感謝你們支持我們“黑龍江”旅遊團,希望你們下次再隨我們的“黑龍江”旅遊團玩,謝謝,再見。

  金都天長小學四(3)班 陳昊棟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曲阜導遊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曲阜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