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廚師”巧手比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廚師”巧手比賽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午,我們五年級全體同學在操場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小廚師”巧手比賽。比賽項目是:炒花生,煎荷包蛋,拼冷盤花樣。 

  比賽前,每班先選出三隊,每隊由三名同學組成,分別參加這三項比賽。然後,就是做比賽準備工作。同學們一齊動手,把柴、鍋、爐、碗、碟等比賽時使用的東西,放到指定的位置上。這時,各班選出的評委早在評分台恭候着。 

  第一項比賽是炒花生。“預備—開始!”主持人一聲令下,小廚師們立刻動作麻利地圍上圍裙,七手八腳忙開了。我們班的參賽隊幹得漂亮。劉興波是承擔生火任務的,他抓了把刨花放進爐子,“哧”地劃了根火柴,點燃了刨花,然後,輕輕地把柴架在上面,火就熊熊地燒起來。“火燃嘍!”我們歡呼起來。這時,董海燕馬上放上鐵鍋,陳妮妮把油均勻地灑到鐵鍋上,幾乎是同時,她“沙”的一聲就把花生倒進鍋里。那邊的劉興波已經挽起了袖子,拿着鍋鏟,不慌不忙地翻動着鍋里的花生。炒了一會兒,他順手撿一粒送進嘴裡,還朝我們做了個鬼臉:“咦,火候還不夠!”接着又繼續翻動起來。他那老練的動作多像一名小廚師啊!這時各班的花生已經炒得差不多了,不時飄來一陣陣誘人的香味。小觀眾們歡呼着,跳躍着,都想看一看哪個班能奪得第一項冠軍。“嘟”的一聲哨子響了,炒花生比賽結束。各班的小廚師都捧着自己的勞動成果讓評委一一品嘗。我們班炒的花生外表黃澄澄、油亮亮的,而且酥脆爽口,得到評委們一致讚揚,贏得了第一名。

  緊接着,煎荷包蛋比賽開始了。這項比賽的要求是:在規定時間內,把雞蛋煎熟卷好,蛋黃不能破。一班參賽隊的葉苗同學表現出色,只見她把蛋輕輕往鍋沿一敲,兩手一掰,整個蛋就溜到鍋里。“呵,多有經驗!”大家不禁伸長脖子。稍停片刻,她又小心地用鍋鏟把蛋皮捲起來,蛋黃一滴不漏,她的動作是那麼純熟,就像折被子一樣又快又好。最後,一班煎的荷包蛋,獲得了第二項冠軍。 

  最後一項是拼冷盤的比賽。各班的“小廚師”上場了。我想,她們要在短時間內把形形色色的菜肴拼好,並且擺成花樣,看來是很不容易的。這時,別提“小廚師”們有多緊張,就連我們觀眾也暗地裡替他們擔心。“先拼芙蓉!”我們班的李劍琴正指揮着她的兩名助手。各班的同學也忙個不停。特別是一班的三名同學,他們要把十幾個雞蛋拼成“玉兔迎春”,就更需要開動腦筋抓緊時間。只見他們分工合作,有的做兔眼睛,有的做兔耳朵……他們一會兒用小刀挖,一會兒用筷子夾,不久,12隻小白兔就活生生地擺在我們眼前:紅紅的眼睛,長長的耳朵,胖胖的身子,短短的尾巴,顯得可愛極了。我們班的“芙蓉出水”也拼得很成功,那“芙蓉”水靈靈地卧在水中,特別吸引人。經過“小廚師”們精心製作,各種冷盤花樣都出來了,什麼“百子千孫”、“六月粉蓮”……真是五花八門,各有千秋,使人眼花繚亂,驚嘆不已。 

  “小廚師”巧手比賽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了。我們班取得了團體第二名,大家高興得手舞足蹈。這次比賽多有意義啊!既豐富了我們的課餘生活,又培養了我們自我服務的能力。這次活動使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小廚師”巧手比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廚師”巧手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