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烏鴉喝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喝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烏鴉喝水

   烏鴉的祖先因為那次喝水而變得小有名氣。烏鴉也因此變得驕傲自滿了。

   這天,他受到邀請去參加“歌唱大賽”頒獎典禮,他穿上神氣的燕尾服去赴約了。

   烏鴉飛過了一大片森林,忽然,他覺得有點口渴,就飛到了一口井邊,看見那裡有很多隻只猴子正在井邊費力地打水。烏鴉看見了,走了過去問:“兄弟,這兒有水喝嗎?”猴子一看說:“原來是聞名遐邇的烏鴉啊!”說著便很有禮貌的把剛才打上來的水端給烏鴉喝。可是,烏鴉不緊不慢地說:“不用了,你們這麼辛苦打的水留着自己喝吧!我自己能喝到這井裡的水的。“烏鴉心想:這個問題還難得到我嗎?讓你們看看我們烏鴉有多聰明,哼,你們這群猴子真笨,還這麼費力地打水,看我的吧!”

   它大搖大擺地走過來看了一下井,又環視了一下井邊。接着就開始銜着一塊小石頭扔進井裡,心想:“想當年我的祖宗就是這樣出名的。”說完,又繼續把小石頭扔進井裡。

   旁邊的猴子傻眼了,忙上前勸阻:“親愛的烏鴉先生,用您的方法喝小瓶子里的水還可以,但想喝到井裡的水就難了。”

   烏鴉生氣地板起臉來:“你們知道什麼啊!我的祖宗當年就是用這個辦法喝到小口瓶子里的水,那時你們誰都沒有辦法,就是我們烏鴉想到了。沒想到你們現在還是這麼笨,不會用腦子辦事。”

   說完,烏鴉接着往井裡投小石子。

   猴子們見狀,紛紛搖頭,一個個都走開了,只剩下烏鴉一個人在井邊自滿地投石子……

   大家一定能猜到,他最後是不是能喝到水,是不是還能趕上頒獎典禮吧?

作者:陳哲哲

浙江樂清市南塘中心小學四年級

指導老師:林秀珍、鄭遠思

您正在瀏覽: 烏鴉喝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喝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