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橘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橘子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 呼和浩特市大學路小學四年級三班 董高煒昂

  我最喜歡的水果就是橘子,只要我一看到橘子,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就吃。

  橘子的皮是黃色的,摸上去有好多的小坑,凹凸不平,就像老年人的手似的。他有一種清香,源自於皮,那種清香味與花的香味差不多可以媲美。把皮剝開,就可以看見那鮮美的果肉,黃澄澄,金燦燦,水溜溜,吃一口,回味無窮,就連舔一舔手指頭,也香得不得了,那清香,又不知不覺地鑽進了我的鼻子里。它的果肉也是橘黃色的,不過比皮的顏色更鮮艷一些。

  桔子皮的實用價值很多,它可以做中藥材,中藥書上叫做“陳皮”。它具有理氣化痰、鎮咳、健胃除濕、助消化、降低血壓等功能;桔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香精油,將其洗凈晒乾與茶葉一起存放,可同茶葉一起沖飲,也可單獨沖飲,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氣;桔子皮放進冰箱或在室內燃燒乾桔皮,它的清香氣息既可除異味,又可驅蚊蠅。

  橘子真是我不可缺少的一大珍寶呀!

  指導教師:高秀花

您正在瀏覽: 橘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