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板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板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板栗

 湖北省武漢市 華中農業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一班 鄧斯舜

  今天,媽媽給我賣回了一包板栗。

  提到板栗大家都很熟悉,也都吃過。你把它豎起來,遠看像一個半圓開的豆子,近看像一個沒有身體的不倒翁。再把它放起來看,遠看像一個又小又黑的豆子,近看像一個紫色的大葡萄。

  板栗的顏色是褐色,屬於殼斗科植物,早在五千多年前,人類的祖先就採集野生板栗,它還是一種珍貴的藥材,栗果能補腎、益氣、原腸胃、治療筋骨斷碎……。

  板栗殼的底部摸上去非常粗糙,上面褐色的地方,看上去有一些條紋,摸上去一條一條的印子顯示了出來。

  你把板栗橫着一捏,叭!外殼立刻裂開了一條縫,你用指甲往開一扒,裡面便有一層薄薄的,長着毛的灰皮,你把毛皮剝了,就是那又粉又甜的果肉。果肉黃色,兩頭深,中間淺,掰開一看,那亮閃閃、黃澄澄、香噴噴的果肉,香味頓時撲鼻而來,再吃一口,哇!真好吃呀!肥嫩碩大的果實,甜津津的,使人越吃越愛吃。

  板栗先是淺黃,隨後是深灰。它不是正直的灰色,而是太黃了,所以就變灰了。

  賣板栗的人從山上採回來時,板栗象一個絨球,人們把厚厚的皮毛打開,就會看見裡面裝着一兩個板栗。

  板栗含有人體所需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營養價值極高。

  指導教師:陳玉芳

您正在瀏覽: 板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板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