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板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板栗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丹東,丹東有很多特產,其中,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板栗。 

  秋天,是板栗成熟的季節。我來到農村,看到樹上有一個個小刺球,這就是栗子鍋。栗子沒有成熟的時候,,栗子鍋的刺是軟的,顏色是綠色的,等栗子熟了以後,他的刺也就越來越硬。走近一看,栗子鍋象一個個小刺蝟,用手一碰,它就會主動來攻擊你,很疼的呀,每個栗子鍋里住着二到三個栗子兄弟,等到栗子鍋開口的時候,栗子兄弟就會蹦蹦跳跳的離開自己的家,到大地上來探奇。栗子大多數是半圓形的,棕色的皮。哦!我還有一個關於栗子的謎語呢!第一家針店,第二家皮店,第三家紙店,第四家肉店。答案就是栗子。 

  十一長假期間,我和爸爸、媽媽上山采栗子。爸爸猛烈地把樹一搖,很多的栗子鍋就從天而降。注意,這時候你一定要離遠一點,要不,栗子鍋砸道你可就慘了。等爸爸不搖晃樹的時候,我就趕緊跑過去,找掉在地上的栗子鍋,然後用兩腳一點一點地把鍋撥開,兩三個栗子兄弟就蹦出來了,我就急不可待的先品嘗起來,又脆又甜,但也有點澀,要是放上一段時間栗子就不澀了。媽媽看着我貪婪的樣子,推了推爸爸,讓爸爸也看,我覺得很不好意思,這時才想起來,給爸爸媽媽也品嘗一下。就這樣邊拾邊吃,遇到大個的栗子,我還把它裝進我的口袋裡,以免回家再找了。揀了滿滿一袋子,我也吃得飽飽的,我自己的口袋裡再也放不下大個的栗子了,我滿意地看着口袋,雖然很累,但還是很高興的。 

  在我隨爸爸媽媽去蘭州的幾年裡,每年的秋季我想丹東的山,山上一定結滿了果實,想着想着,口裡就有了口水,不自覺地擦擦嘴,回過神來接着想。也經常和我的同學們講,同學們都想品嘗一下丹東的栗子,我說沒問題。奶奶知道我很想吃栗子,就從丹東給我寄來了,這下可如了我的願,帶到學校里給同學們,同學們紛紛點頭說好吃,我在一邊很得意。但一個也沒有吃,希望每個同學都能嘗到栗子,證明我說的是對的。 

  現在我又回到了丹東,不但是秋天能吃到栗子,就連春天都有栗子吃。我喜歡吃栗子,更喜歡採摘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板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板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