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板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板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奶奶家有一棵板栗樹,每年中秋節前後,都會結起一隻只惹人喜愛的“小刺蝟”,所以到奶奶家過節時,都要搶着幫奶奶打板栗。打板栗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中秋節一跨進家門就大嚷:“爺爺奶奶,我要打板栗!”爺爺奶奶總是樂呵呵地說:“好的!”爸爸和奶奶扛着梯子和竹竿,我樂顛顛地跟在後面,來到板栗樹下,爸爸舉起竹竿,小心翼翼地站上梯子,對着樹丫一陣猛打,“小刺蝟”忍不住疼痛,迫不及待地往下竄,躲進了草叢,有的“小刺蝟”肚皮爆開了,像在對我呲牙咧嘴。打完了,奶奶拿着鐵夾在草叢中尋找受傷的“小刺蝟”,我跑東跑西,尋找着從“小刺蝟”肚裡滾出來的板栗,不知不覺就裝滿了一籮筐。

  回到家,奶奶拿着剪刀剪開“小刺蝟”,取出板栗,我搶先吃了一個,啊!好脆好嫩啊,新鮮的板栗就是好吃。

  板栗有很多種吃法,燒着吃,軟軟的,適合老人,板栗燒雞就是一道好菜;炒着吃,香噴噴的;生吃,嫩黃嫩黃的,又脆又香,特別是剛從樹上打下的,更是美味;而我最喜歡的是被露水浸透四五個晚上的板栗,外軟里脆,甜甜的,用我的話說,那就是——比蜜還甜呢!

  家鄉的板栗,我愛你!

  四年級:葉峻嶠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板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板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