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我的記憶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的記憶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和媽媽來到菜市場買菜,我對媽媽說:“我喜歡吃魚,我們去買幾條魚吧!”“好啊!” 於是我們快步走向賣魚的攤。 

  來到攤前,我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婆婆正在賣魚,正在這時,一個滿臉絡腮鬍子的大漢朝這兒走來,他把腳擱在一塊木版上,對老婆婆說:“給我兩條魚!”老婆婆從水盆里取出兩條魚,放在秤上秤了秤,對那個大漢說:“兩條魚二十二塊八毛!”只見那個大漢從他的皮夾子里拿出一張一百元的紙幣遞給老婆婆,我看那一百元錢模模糊糊的,老婆婆看看,若有所思,但還是從箱子里拿出七十多錢找給那個大漢,那個大漢收好錢,拿好魚,就走了。拿了那一百元錢的老婆婆把錢遞給身邊的一個叔叔,老婆婆對那個叔叔說:“小夥子,你眼睛好,快幫我看看,這錢是不是真的?”那個叔叔接過紙幣,雙手舉向空中,眼睛對着那張紙幣看了看,大聲叫道: “天吶,您怎麼把假幣收進來了?”大家聽了都議論紛紛…… 

  “天吶,這人真缺德!” 

  “這人真狡猾,他瞞得了一時,瞞不了一世,我們把他抓到公安局,把他關起來!” 

  “反正他現在沒走多遠,我們去把他抓住,把那一百元錢換回來!”那老婆婆皺了皺眉頭,說: “不行,如果我把錢再換回來的話,他肯定還會用同樣的方法去害別人的!我寧願自己吃虧!” 

  聽了老婆婆這番話,我覺得老婆婆的心地真善良,她寧願自己吃虧,不想讓別人受到傷害! 

  這就是在我的記憶里最深刻的事情,因為這件事讓我知道了做事不能斤斤計較,而要多想想別人!

您正在瀏覽: 在我的記憶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的記憶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