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可貌相的石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貌相的石榴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胖娃娃,最愛笑,笑紅身子笑破嘴,笑得大嘴合不上,露出滿嘴紅瑪瑙。”哈哈!你們猜出來了嗎?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水果——石榴。

  籃子里的石榴一個個圓溜溜、胖乎乎的,遠遠望去,真像一個個肚圓腰粗、腰纏萬貫的醉漢,昏昏欲睡,你壓着我,我倒着你,樣子滑稽極了。

  再一看,它身穿一身金中帶紅的凱甲,頭頂金光閃閃的王冠,身上布滿了大大小小、長長短短、黑褐色的“傷痕”,真像一位久經沙場的元帥。

  剖開石榴皮,“啊!‘富翁’的肚皮里裝了一個礦山哪!這些珍品一顆緊挨着一顆,一顆簇擁着一顆!紅光閃閃,好漂亮啊!”我驚叫道。

  “不對,不對”。媽媽反駁道,“這可是‘元帥’在戰場上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錦囊妙計!”

  哈哈哈……

  我掰下一顆“礦石”仔細一瞧,像瑪瑙,像水晶,像寶石……晶瑩剔透、熠熠生輝。

  我仔細地品一品“妙計”,深吸一口氣,一絲淡淡的清香鑽進了我的鼻子,泌人心脾。我忍不住咬了幾口,“咔嚓咔嚓”,一股涼涼的甜,瀰漫在我的口腔,可它的汁液太少了,一顆不過癮,又拿起第二顆,第三顆……不一會兒,“礦山”就被我這個偷礦賊洗劫一空。

  “哈哈,這可比讀《三十六計》、《孫子兵法》簡單多了,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我也變成‘大富翁’、‘大元帥’了!”我得意洋洋地說。

  “臭美吧你!”媽媽笑道。

  石榴不僅給我帶來許多歡聲笑語,還給我上了一堂受益匪淺的課。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教師節,我跟着媽媽來到鳳凰山上的農家樂。媽媽在開展慶祝活動,我們幾個五六歲的小孩子,就在農家樂旁玩了起來。

  突然,一個夥伴叫道:“看,石榴樹!”

  我們這些孩子很少見到過石榴樹,便飛也似地衝到樹下。一個個石榴綠油油、圓滾滾的,像無數個小燈籠掛滿樹梢,在陽光的照射下,誘人極了!

  一個夥伴提議道:“我們來打石榴吧!”

  說干就干,我們撿起一些石塊、樹枝,像炮彈一樣,車輪般地轟炸過去,石榴禁不住我們的攻擊,紛紛掉了下來。

  我們歡呼着撿起戰利品,剖開一個。

  “呀!好酸!”

  “好苦啊!”

  “好難吃呀!”

  我們哇哇地吐了一地。

  “住手!”這時一位老爺爺邊喊邊向我們走來。“糟了,大禍臨頭了!”剛才還耀武揚威的我們,一下子變成了過街老鼠。

  那位老爺爺撿起一個石榴,並沒有責罵,訓斥我們,而是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多可惜的石榴啊!現在石榴還沒有成熟,就被你們打下來了,等石榴成熟了,我們再一起分享不是更好嗎?

  聽着老爺爺的話,我們慚愧地低下了頭。從那以後,我們再出沒有做過這種事。

  大大石榴不可貌相。雖然石榴的外表有些難看,但肚子里卻藏滿了豐富的礦山、學問。它不僅給我帶來了許多歡樂,還承載許多啟迪。

  四年級:徐瑾美

您正在瀏覽: 不可貌相的石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貌相的石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