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石榴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石榴樹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門口有兩棵石榴樹,樹上開着花紅似火的石榴花。

   雖然都是石榴樹,卻長得格外不一樣。第一棵長得枝繁葉茂,碧綠盎然,枝枝就像從樹根發出來一樣。而另一棵呢?長着光禿禿的樹榦,樹榦上長了又細又長的樹枝,但也沒有多少。葉子長在光禿禿的樹枝上,就像草叢長出花一樣——少啊!可是,兩棵石榴樹開出的花結出的大石榴,卻又不一樣了。往往,到了石榴樹該結果時,那棵光禿禿的石榴樹總能結出又大又圓又紅的大石榴。今天果實成熟了,明天就被人摘光了。而那棵枝繁葉茂的石榴樹,結的果總是又青又小,打開一看,發白髮青。而那又紅又大的石榴呢?顆顆石榴籽飽滿多汁,酸甜可口呢!

   一天,我下樓買菜,發現枝繁葉茂的石榴樹上開的石榴花沒有幾個,而光禿禿的石榴樹上卻群花爭艷,爭相開放。於是,大大小小的疑點在我腦海中形成了問號:為什麼小樹比大樹結的果多?為什麼兩棵樹一個開花多,一個開花少?為什麼同樣是石榴樹,一棵枝繁葉茂,而另一棵卻覺得光禿禿的呢?我先請教了爸爸媽媽,他們說:“可能因為品種不一樣吧!”可我覺得這個說法不太靠譜,又翻了翻無言的老師——書。可還是沒有找到答案。我只好又上網查資料。原來,石榴樹第一年任其生長,第二年選留2-4個大枝,其餘小枝芽或者發育不成熟的枝芽,統統剪掉,以免吸收其它大枝的養分。在所留主幹1米以下的分枝,應逐年清除,以利通風透光,集中營養供應主幹以上的樹冠。哦!原來是這樣。那棵枝繁葉茂的石榴樹,因沒有即時修剪枝葉,供養不足,開的花,結的果就少一些。而那棵光禿禿的石榴樹,雖然光禿禿的,但經過修枝剪葉,結的果當然又大又圓又好吃。

   樹是我們的好朋友,它們為我們提供氧氣,讓我們生存,我們也要為這些“好朋友”經常修枝剪葉,這樣它們才能充分發揮作用,長得更好呀!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石榴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石榴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