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的石榴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石榴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的石榴課 

江山實驗小學四(5)班 周? 

  開學后,歡樂谷第一次上課,吳老師走上講台說:“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來臨了,今天的作文課堂我要送給大家一個禮物。” 

  “什麼禮物呀?”大家疑惑不解地把目光聚集到吳老師身上,只見吳老師從講台桌的抽屜里拿出一個紅紅的東西,那東西裝在保鮮袋裡,吳老師讓大家猜猜看是啥。 

  有同學說:“這個是蘋果。”有同學說:“這個是橙子。”還有同學說:“這個是石榴。” 

  吳老師把保鮮袋拿掉,大家異口同聲地說:“是石榴。”吳老師笑咪咪地說:“猜對了!中秋節不是要吃石榴呀?所以今天我就讓大家仔細觀察石榴。” 

  我們開始仔細觀察石榴。我發現石榴的顏色是紅裡帶黃。石榴的臍眼像小姑娘扎着一個小辨子,看上去非常可愛。 

  吳老師拿着石榴給我們聞。大家依次聞了聞。石榴散發著一陣陣清香,不仔細聞是聞不到的。那一種清香讓大家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石榴渾身都是寶,它不但營養豐富,而且還可以治病;石榴皮可以止瀉;石榴籽可以驅蟲。石榴是老少皆宜的水果,吃了有益健康。有句廣告詞是:無暇百子開口樂,粒粒晶瑩似瑪瑙。這不正是對石榴最好的描述呀! 

  吳老師把石榴切開了,裡面一格格的隔膜像我們北京奧運會的水立方。那石榴的子像紅里透白的一顆顆珍珠,晶瑩剔透。同學們一人分了一塊。我品嘗了一顆,味道酸酸酸甜甜的,好吃極了! 

  這次作文課,既品嘗了石榴,又讓我學到了觀察的寫作方法,真是一堂有趣的作文課。我們平時寫作就是要多觀察:用眼看,用耳聽,用鼻子聞,用嘴巴嘗,用手摸。這樣才能寫出好作文。

  指導老師: 吳春英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石榴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石榴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