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低碳小妙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低碳小妙招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我在網上看到過這麼一幅漫畫:一隻北極熊站在北極的一塊浮冰上,眼睛里充滿了絕望。媽媽告訴我,這幅漫畫是告誡我們地球人只有追求低碳生活,減少對自然環境的破壞,我們才會生活得更好。

  的確,哥本哈根全球氣候會議過後,“低碳”一詞已迅速風靡全球。“今天,你低碳了嗎?”這句話已成為年輕人之間的問候語了。何謂低碳?顧名思義,就是較低地排放以二氧化碳為主的溫室氣體,簡單地說,就是環保。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美麗的自然風光令人無限嚮往,可隨着人口的上升與世界工業經濟的發展,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美麗的地球,正面臨著越來越嚴重的問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大,地球媽媽的臭氧層危機重重,全球氣候上升,南北極冰川融化加快,海平面的不斷上升……也許,在不久的將來,處在海平面以下的國家、城市、地區都會被茫茫的海水所覆蓋,地球會遭遇前所未有的災難。人類向地球所取得太多,她給我們帶來了懲罰,而低碳生活,就能彌補我們人類犯下的種種罪行。

  其實,想做到低碳並不難。低碳就在我們身邊,早已成為低碳一族的我很樂意與大家分享我的時尚低碳小妙招。

  在吃的方面:每一頓飯,我都不會有剩菜剩飯。外出吃東西,我堅決不使用一次性的餐具。因為一次性的餐具不僅浪費木材,而且在生產過程中排放很多的溫室氣體。夏天別人吃雪糕或飲料,我喝純凈水或涼開水,這樣既解渴又環保。

  在行的方面:上學要麼步行,要麼坐校車。外出也盡量坐公交車,與爸爸的私家車絕交。這樣不僅節約了汽油,還減少了尾氣的排放。

  在用的方面:飯前便后洗手,我把水龍頭開到中等量,洗完后,及時關緊龍頭,並選擇用毛巾擦手,從來不用一次性的紙巾。夏天,家裡白天不開空調,我扇扇子。晚上我把空調溫度設在27度以上,用了幾小時,就關掉,再開會電風扇。冰箱里的食物擺放整齊,我還將水製成冰放入冷藏室,這樣不僅延長了冰箱的停機時間,還減少了開機時間。

  在生活方面:我在陽台上種了能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氣的吊蘭、仙人掌……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拿媽媽的淘米水給它們澆水,這樣做既節約用水,又凈化了空氣。家裡廢棄的牛奶盒子,我稍加裁剪,就輕鬆將它們廢物利用,製成儲物盒,放茶葉、媽媽的化妝品等;製成檯燈和筆筒,放在我的寫字檯上。我還把喝過的茶葉渣,晒乾做了一個茶葉枕頭給奶奶,既舒適又幫助睡眠。

  輕鬆做一做,隨手動一動,我就成了低碳一族。同學們,做到低碳生活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讓我們快快行動起來,讓我們從節約一度電、一張紙、一滴水、一粒米開始,只有我們的生活變得低碳,地球媽媽才會更美麗!

  石塘灣中心小學四年級:中心5洋洋媽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低碳小妙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低碳小妙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