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爺爺家的大梨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家的大梨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印象中爺爺家有一棵神奇的變異樹,因為它一棵樹上可以結五種不同的梨——主幹結香水梨,北側結洋梨,東側是鴨梨,南側是蘋果梨,西側卻是麻梨。你見過這樣神奇的樹嗎?我在電視上看過太空小麥、太空黃瓜……卻從沒見過一棵樹上結出好幾種不同的果子。聽爸爸說:爺爺是學林業的,對樹特別有研究。這只是一種嫁接技術。

  我還是在五歲的時候去的爺爺家呢,爺爺家在敖漢的一個小山村,家裡有一個很大的菜園,這棵神奇的大梨樹就在這菜園的一角。聽爺爺說,立夏前後,梨樹就開花,花是白色的,一棵粗壯的大樹,滿樹的梨花像一片片白色的雪花,並散發出撲鼻的清香,深吸一口氣,頓時讓你感到神清氣爽。剛入秋,洋梨就熟了,它與眾不同的是,成熟的梨也是全身綠色,有點發白了,就是熟透的,它還有一個俗名叫“青皮”。再過一個多月,到秋分時,蘋果梨、香水梨、鴨梨就陸陸續續成熟了。這時的菜園滿是梨香,這是香水梨的傑作。鴨梨也不甘落後,急着展現出最美的一面,原來它向著太陽的那一面是艷紅艷紅的,好像在說:我是最漂亮的!所以它也叫“日面紅”。到了寒露,麻梨才肯下樹。剛下樹的麻梨是不能吃的,因為它是儲藏起來做凍梨的。如果你現在咬上一口,准把你的牙硌的生疼。爺爺也管它叫“鐵皮”。

  因為很多年沒有回爺爺的老家了,真懷念我心中那棵神奇的大梨樹,那翠綠的葉子、茂密的枝條和那誘人的果子。真希望再次回到老家,看看我的老朋友——大梨樹。

您正在瀏覽: 爺爺家的大梨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家的大梨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