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輪子上的麥小麥》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輪子上的麥小麥》讀後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輪子上的麥小麥》這本小說為我們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輛橘紅色的搬家卡車在郊縣的林蔭道上行駛着,車子上載着麥小麥一家——爸爸麥豐、媽媽蘇月芊、麥小麥和妹妹麥小葉,他們正在從鄉下搬往50公里以外的M市。在M市,爸爸去了“三角畫廊”當助手,媽媽在一家書店裡當店員,麥小麥和麥小葉在同一所小學——M市大鵬區第三小學上學。一天,在放學回家時,麥小麥在48路汽車站認識了一個名叫陳冰冰的小女孩。有一天,陳冰冰邀請麥小麥和麥小葉到她家做客,陳冰冰的表妹甄妮給麥小麥和麥小葉姐妹倆提出了一個令她們沒有能力確鑿證明的問題——麥小葉到底是不是麥豐和蘇月芊的女兒?當天晚上,麥小葉問媽媽自己是從哪兒來的?而蘇月芊居然回答麥小葉是從垃圾桶里撿來的!雖然麥小葉明明知道媽媽是在跟她開玩笑,但今天聽起來卻有點兒不是滋味。事隔不久,麥小麥她們竟然發現有人跟蹤她們,聽別人說跟蹤她們的那個女人姓余。麥小麥開始懷疑麥小葉不是自己的親妹妹!結果有一天,麥豐、蘇月芊與跟蹤她們的那個女人余亞在家裡談話時,卻正好被放學剛回到家的麥小麥她們看見了,並且還聽到了一些“內情”。雖然並沒有說誰是余亞的親生孩子,但麥小葉已經在心裡肯定自己是余亞的親生女兒了!第二天,爸爸媽媽出去后,麥小葉讓麥小麥幫忙請個假,麥小麥答應了。但就在那一天,麥小葉卻神秘失蹤了!麥豐和蘇月芊知道這個消息后,馬上不顧一切地去尋找麥小葉。在陳冰冰、沈圓圓和一個不知名的小女孩的幫助下,麥小麥終於在羅剛家找到了麥小葉。過了一段時間,媽媽收到一封神秘來信,麥小麥非常好奇,於是偷看了那封神秘來信。她從信中得知了一個天大的秘密——麥小葉是爸爸媽媽親生的,而自己才是余亞生的,她們是同父異母的姐妹!後來,麥小麥還知道余亞得了胃癌,只能活半年了。媽媽蘇月芊決定讓麥小麥跟她的生母余亞共同生活一個月,懂事的麥小麥終於答應了。臨走前,麥小葉送了兩顆幸運星給麥小麥,麥小麥小心翼翼地把它們放在了口袋裡。爸爸媽媽答應麥小麥會經常來看她,她點點頭…… 

讀完《輪子上的麥小麥》這個故事,我思緒萬千:我覺得麥小麥的生母余亞的心太狠了,年輕時為了追求自己所謂的“幸福”,無情地拋棄了麥小麥;但我又認為余亞也很可憐,當她身患絕症、不久人世時,面對自己的親生女兒卻不敢相認,只能遠遠相望;我覺得媽媽蘇月芊太偉大了,對繼女麥小麥呵護備致,比對親生女兒麥小葉還要好,為了保護麥小麥的心靈不受傷害,寧願把家安在輪子上;但當她知道余亞得了胃癌,只能活半年了,卻毅然決定讓麥小麥回到她的生母余亞身邊,陪伴余亞度過她生命的最後時光;我還覺得麥小麥和麥小葉姐妹倆彼此友愛,是一對比親姐妹還要親的好姐妹……我多麼希望麥小麥和麥小葉都是麥豐和蘇月芊的親生女兒呀!這樣的話,麥小麥一家就不用“把家安在輪子上”了! 

看完《輪子上的麥小麥》這本小說,我認為它是我目前看過的世界上最好的一本能使我的心靈真正成長起來的好書!

您正在瀏覽: 《輪子上的麥小麥》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輪子上的麥小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