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思念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家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然後花落。我們經歷了太多風雨,太多滄桑。 

  思念,是一個五味瓶,它的裡面有着一切我們能說出和我們說不出的味道。生活的唱片在永無停息地轉動,命運的唱針在上面刻下了一道道歲月的痕迹,當命運重新在某個相似的位置上滑過,思念的感覺,就會在心底,悄悄地蕩漾開來。 

  一個常年雲遊在外的遊子,慌忙地向郵局飛奔。布滿灰塵的風衣,隨風飄動的褲腳,構成了一幅和諧的圖畫。畫面的背景,大雪紛飛。"有沒有我的信?"他說,"我是來取信的。""有!"他打開信,一股暖流衝撞着他的心扉。那一刻,他在也沒有顧及眼中的淚水,任憑它在眼中沸騰。信上只有9個字:天氣涼了,多穿些衣裳! 

  思念,是一種甜甜的感覺。 

  同樣一個天寒地凍的冬天,此時,已是半夜12點,他,一個普通的大學生,用自己的吻和淚,封上了那個信封。隨後,他提起筆,想了一想,用流淌的墨汁在信封上留下了一段長長的痕迹,那,是他的家鄉。溫暖的江南,霧與水的天堂。他疲憊地躺在床上,身子使勁向被裡縮了一縮,淚水,無聲地在眼角流淌。 

  思念,是一種酸酸的感覺。 

  坐在桌前的他,此時已經30多歲,事業有成,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的世界。"先生,您的耨米糕好了。"一個服務員說。他艱難地拿起筷子,輕輕地把米糕放進了嘴裡。苦苦的。他在想,家鄉兒時最愛吃的米糕何時變得苦了起來?是那麼的苦,以致於想一吐了之。他嘆了口氣,站起來走了,帶着無限的惆悵與失落。 

  思念,是一種苦苦的感覺。 

  “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李煜的詩,最好地道出了遊子思鄉的苦楚,他的思念,卻又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呢?也許是苦吧?畢竟離家的感覺是不好受的。 

  思念的味道,有千種萬種,就看你,怎樣去面對。 

  思念,永遠的五味瓶。

您正在瀏覽: 思念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