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鄉的小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鄉的小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卓子縣莉花鎮的獅子溝村,那裡有一座平頂山,山腳下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小溪一年四季都唱着一支快樂的歌。

  今年暑假,我又終於回到了我思念以久的家鄉,家鄉的景色還是那麼美,那麼迷人。可是有一天我去小溪玩耍,卻聽見小溪在低聲哭泣,“嗚嗚嗚”我往前走了走,看見小溪的水面上飄浮的全是垃圾,塑料袋、飲料瓶……再看看她的臉上全是黑而且還有一股濃濃的臭味,看着眼前的一切。我又生氣又傷心。正在這時一位老爺爺,拉着一頭牛走了過來。我趕緊叫住老爺爺問:“爺爺!您知道這水為什麼這麼臟嗎?”“唉!這溪呀,原來有鏡子那麼清,可是因為這裡的人們不珍惜,往溪里扔塑料袋、飲料瓶等垃圾,從此小溪里的魚兒都死了!又過了好長時間,這裡開了一家豆腐房,把污水全排進小溪。這不,以前牛羊在這裡喝水,現在不能了,原來有很多孩子在這裡嬉戲玩耍現在沒有了。唉!”老人咕叨了幾句離開了。

  聽了老人的話我的心裡真不是滋味,心想:她(他)們只顧了自己“美好”的生活,破壞真正美好的家園。

  所以我決定呼籲當地的人們和有關人員一起行動起來救救小溪,把污水排出去,把清水排進小溪,讓小溪擁有以前那樣的清。大家要在溪邊立一個木板,上面寫:大家要保護小溪,保護這個美好的家!違背者罰款50元。還要讓幾個人守着這裡,看看誰在破壞。

  我還希望讓小溪變回原來的美麗,讓她永遠唱着那支快樂的歌!

  讓我們大家來保護自己的家園吧!讓家園更美麗、迷人!

  清水河縣城關一小五年級:孟志遠

您正在瀏覽: 我家鄉的小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鄉的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