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山水——鯉魚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山水——鯉魚溪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鯉魚溪真美呀!溪水清澈見底,可以清楚的看見鯉魚.石子.岸邊的柳樹的倒影,遠遠望去,小溪好像一條碧綠的綢帶,彎彎曲曲的在村子前進。春天來了,小溪像換了一件新衣裳,長在岸上的小草長出了嫩綠的葉子,花兒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偷偷地綻放了。溪岸兩邊那不計其數的柳樹長出了綠色的嫩芽,有些柳條還垂入水中,岸邊許許多多的樹木開花了,一陣微風吹來,花瓣紛紛落入水中,猶如一艘艘小船在水面遊盪。 

 鯉魚溪真有趣!鯉魚溪里有數不勝數的鯉魚,魚兒們穿着五花八門的衣服在水中遊盪。有的在追逐打鬧;有的小魚跟在大魚的後面好像一家人正在散步;有的躲在石頭下面好像是淘氣的小孩子正在玩捉迷藏;有的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遊人的食物。當你走在岸上時小鯉魚便會游到你的身邊,探出它的小腦袋,好像在向你問好。只要你將一塊餅乾扔的溪里,就會有一大群可愛的小鯉魚過來爭先恐後的搶食物,多麼淘氣的小鯉魚呀! 

 兩岸的村民都十分喜歡這兒的魚兒。人們捨不得在清澈的水裡洗衣服,因為他們害怕肥皂會污染溪水環境。他們只在溪里洗菜,不可思議的是他們在洗菜時還不時地和他們嬉戲。有些農民從山上回來,路過鯉魚溪還要在這兒逗一會魚兒再回家呢!我也喜歡鯉魚,它們在水裡無憂無慮的游來游去,我總會把手伸進水裡逗魚,魚也和我玩耍,一點也不拘束。 

 鯉魚溪還有許多建築物.房子.橋.......其中最有趣的就是“魚冢”——魚兒死去的家。鯉魚溪規定不能捕魚 ,可魚死了怎麼辦呢?死了的魚就將他們放進“魚冢”里。鯉魚溪有許多的橋有獨木橋.拱橋.還有一種十分奇怪的橋,可惜我叫不出它的名字。這座橋是由許多各我的家鄉座落在福建省的一個小縣城——周寧。周寧是一個山清水秀.空氣新鮮的好地方,這兒一年四季冬暖夏涼,被稱為天然“空調城”。許多個圓形組成的,他們一個接着一個,一直到小溪的的中間的亭子,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座橋了,小時侯總喜歡在上面踩來踩去。鯉魚溪還有一個陳氏祠堂,裡面有一棵二十多米的的參天大樹。只不過這棵樹是空心的,據說它曾經被大火燒過,從此以後這棵樹就成了空心樹了,可它卻還是頑強地生存着。吳儀奶奶說了,要保護好這兒的一草一木,不要讓這兒受到一絲的破壞。 

 2004年,鯉魚溪還被評為文物保護區,2006年它又成為閩東請水路線的前十強,從此我們比以前更加重視保護鯉魚溪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山水——鯉魚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山水——鯉魚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