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聽說螞蟻可以把比自己體重多幾十倍的東西抬起來。我想做個試驗。

  我拿了幾塊餅乾,跑下樓。我找到一個螞蟻洞,發現有許多小螞蟻來來往往忙個不停,原來螞蟻在抬一隻蜻蜓。只見這些螞蟻有的咬住蜻蜓的頭,有的咬住蜻蜓的尾巴,都是很很地一口咬住,拉的拉,推的推,使勁全身力氣,這個“龐然大物”竟然被拉動了,我嚇了一大跳,這麼小的螞蟻竟然能抬這麼重的東西。我趕緊把帶來的餅乾分成三份,放在了蜻蜓旁邊,只見其他的螞蟻一哄而上,把餅乾咬成比螞蟻洞還小的塊,三三兩兩抬着一塊,向洞口移動。我終於相信了:黑而瘦小的螞蟻真有這麼大的力氣。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團結就是力量!螞蟻是一個團結的集體。

  螞蟻是怎麼互相交流的呢?它是怎樣吃食物的呢?通過我的觀察,我發現:螞蟻的頭和屁股大大的,腰卻很細。頭上有一對“大夾子”,那是它們的嘴,用來吃東西,也是它們的防身武器,頭上還有一對觸角,這就是它們用來交流的器官。只要遇見夥伴,碰碰觸角就是打招呼或者傳遞信息。

  通過我的試驗和觀察,我發現了螞蟻的一些秘密,收穫不小,我相信:只要用心觀察我們周圍的事物,還會發現更多的秘密,學到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