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曲折幽深的衚衕、古老的大樹、沉重的石磨,還有那廣闊的田野……家鄉熟悉的一切,如今在我的夢裡依舊是那樣親切,而最令我難以忘懷的還是家鄉的春節。春節是我們最傳統也是最重要的節日,村裡的老人一到春節就最忙活了。從記事起,我就知道春節好,我們叫過年。“春節”是一個好聽的名詞,現在我不習慣稱過年為過春節,我總認為,它沒有“過年”兩字親切、熱鬧。說到過年,我就興奮,彷彿渾身的細胞都活躍起來。大約從臘月二十起,姥爺就每天都去趕集了,自然少不了叫上我。因為快要過年了,集上的東西就格外貴,可人卻格外多。姥爺的三輪車上總是有一大堆東西,雞、魚、肉、芹菜、木耳……這些都是過年必備的,還有很稀罕的水產———蝦,也就是一年裡幾個比較重要的節日才能吃得上。姥姥說,過年家裡要來很多人,東西要備得多才好,所以姥姥一過年總是要攤煎餅、蒸饅頭。我不喜歡吃煎餅,我喜歡大鍋饅頭。一開鍋,我就奔過去了,熱氣騰騰的饅頭,像碗一樣大,姥姥的臉在熱氣中忽隱忽現的,用手碰碰饅頭看看怎麼樣了,我拿起一個便吃起來。看着我大口吃的樣子,姥姥眼睛里流露出溫柔。二十七一大早,就能聽見院內的談笑聲,是那群小孩又來我家了吧。大人們這一天又是剁肉又是殺雞的,忙得不亦樂乎,是沒有時間管我們的。我穿上衣服加入他們之中,幹什麼呢?當然是去各家要東西了。我們在人家院里一站,不用開口,長輩們便嗔怒着來罵我們:“小討債鬼,又來搗亂啊。”可一邊又把肉丸子呀、豬耳朵呀給我們吃。二十八、二十九這兩天多數人家是要打掃衛生的,這自然也用不到我們,可我們這群小孩子卻不願意出去,因為在打掃中,總是有很多小玩意被搜出來,所以我便總是一步不離地跟在媽媽後面,那些小小的角落,似乎總能帶給我們驚喜。活幹完了,家裡就整潔了,心中是那樣的舒坦,我很高興。那些東西,我總感覺我是永遠也吃不完的,姥爺也總是出盡“花招”,什麼香腸、煮餚肉,應有盡有,讓我幸福得什麼也不想。啊,我多麼懊惱我的口拙,不能把我的感受全部說出來。我只能說家鄉的春節平凡中卻帶着很多美好!

  河南南陽卧龍區卧龍區十七小五年級:飛翔的狼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