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緬懷革命先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革命先烈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春三月,萬物復蘇,春光明媚,正值踏青掃墓的好時候,於是學校組織四年級學生到浙江革命烈士紀念館開展春遊、掃墓活動。

  聽到這個消息,同學們歡呼雀躍,像裝了彈簧的洋娃娃蹦得老高老高。當天晚上,同學們發瘋似的衝進超市,不一會兒超市裡的東西便被一搶而空,像遭了劫。

  第二天,大家興高采烈地來到學校。雖然今天要春遊,但大家還是不忘翻開課本,跟着領讀員大聲讀起課文來(呵呵,誰叫我們是年級學習成績最好的呢,當然不會忘記學習了)。終於到了排隊去春遊的時候了,大家邁着整齊的步伐來到操場上集合,每個年級都上了一輛車。在車上,大家有說有笑,有蹲在車上玩的,還有給同學們拍照的,真是不亦樂乎。“快看,快看,我們進隧道了!”不知誰喊了一聲,把我給嚇了一跳。哇!隧道真美!交錯的路燈發出柔和的光,照亮了我的心,也照亮了同學們的心,伴隨着柔和的光,我們來到了浙江革命烈士紀念館。它位於西子湖畔的雲居山上,北連吳山天風,南鄰萬松書院;東眺錢江浩蕩,西瞰湖光山色。一下車,便看見一座巨大的台階,上面立着三座石雕像,一條在錢江潮上奮力前進的航船,比喻中華人民在共產黨的帶領下,乘風破浪,奮勇前進。一陣風“呼呼”地吹來,兩旁的樹木隨風搖擺,好像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們懷着肅穆的心情,隨着台階一層一層地往上走,不一會兒,浙江革命烈士紀念館的展廳映入了我們的眼帘。

  步入廣場,烈士紀念館是那麼莊嚴、肅穆,迎門兩側的松柏是那麼挺拔、青翠。我心想:革命烈士呀!我們來看望你們了。我們現在的生活十分幸福,你們安息吧!首先我們來到了“革命烈士紀念館”。在紀念館里,我們看見一些革命烈士的背包、決心書、立功獎狀等等。我們還看見了一些照片。看到這些照片,我心潮澎湃,彷彿聽到了那嘹亮雄壯的聲音:“同志們,為打下江山,沖啊!”也彷彿看見了可惡的國民黨兵瘋狂地向我軍掃射,我們還看到許多烈士的軍功章和烈士們的事迹介紹。看着他們的事迹,我彷彿看見他們視死如歸、英勇殺敵的動人場面,我彷彿聽到了烈士們英勇不屈的聲音。烈士們為了祖國付出了一切一切,為了人民,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烈士們啊!願你們像那美麗的鮮花,在祖國大地上散發出陣陣芳香,讓祖國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着生機與希望!

  在莊嚴肅穆的紀念碑前,首先由學生敬獻鮮花,再由老師代表講話,接着由學生代表發言,最重要的還是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鐘,默哀時,我思緒萬千,接着,伴隨着國際歌,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圍着紀念碑走了一圈,把自己親手製作的小白花放在樹叢中。大家恭恭敬敬地把小白花放在碧綠的樹叢上面,我也小心翼翼地把自己親手製作的小白花放在一個樹叢上,深切緬懷那些為黨、為國家、為人民捨生忘死、英勇獻身的革命先烈。

  緬懷完革命烈士,我們經過一段極其艱難的路程,還記得葛老師開玩笑說:“戴維思,你是我們班最胖的,一會兒葛老師累了,你就背着我!”“哈哈……”傳來同學們的一陣歡笑。來到了一片空地上,大家拿出心愛的零食,吃吃喝喝,空地上回蕩着歡笑,度過了這快樂的一天。

  無論時光如何流逝,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先烈們,不會忘記烈士無私的付出和偉大的奉獻!烈士們!安息吧!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五年級:洪洋潔

您正在瀏覽: 緬懷革命先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革命先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