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緬懷革命先烈繼承革命傳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革命先烈繼承革命傳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緬懷革命先烈繼承革命傳統 標籤:緬懷革命先烈作文 革命先烈作文 緬懷先烈作文 繼承作文

緬懷革命先烈 繼承革命傳統 

  今天早上我們四年段全體師生八點三十分從學校出發,去烈士陵園祭掃烈士墓。 

  到了那裡,印入眼帘的是一個大約十二米高的塑像,上面站着林大潘同志,他拿着金槍,顯得威風凜凜。中間還刻着朱德的親筆題詞: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個金光閃閃的大字! 

  首先,同學們給革命烈士們獻花圈。大家都懷着難過的心情,靜靜地把花圈獻給了他們。然後是全體師生默哀一分鐘。默哀時,我心想:那麼多的革命烈士為了我們能夠過上幸福生活,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我們應該好好珍惜,要知道,我們擁有今天是多麼的來之不易! 

  後來,一位年邁的老人含情脈脈地給我們講起了林大潘的英勇獻身故事:“林大潘出生於大田縣武陵的桃溪村,林鴻圖長大以後回到了武陵,他發現林大潘很有才能,便把他推進了共產黨。過了幾年,國民黨聽說林大潘十分有才華,為共產黨做了許多好事,嫉妒極了,想方設法殺害林大潘。過了幾天,共產黨想突擊國民黨,就叫上林大潘等十幾名游擊隊員參加。第二天,國民黨把送來的幾把槍劫了,共產黨送的幾把槍反而沒有了,還被國民黨察覺了他們的動機。林大潘與游擊隊員們兵分兩路,一個到桃源的南邊,一個到西邊。林大潘和幾個游擊隊員到了永安西洋鄉內爐村黃村洋的時候,被國民黨殺害,國民黨用卑劣的手段把林大潘的頭給砍下了,掛在大田的南門上,人們看了悲痛欲絕,但又不敢輕舉妄動。”我聽了這個故事,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心想:唉,那些偉大的革命先烈們,他們為我們受了多少的苦哇。而我們有些同學卻不好好珍惜這美好的日子。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辜負他們對祖國未來花朵的希望! 

  最後一項就是繞烈士們的墓碑走一圈。因為有風,烈士陵園有許多松柏,他們隨風搖曳,也深情地彎下腰來,為他們哀鳴! 

  通過這次活動,我感受到我們的祖先為了換來新中國的美好生活,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出生入死。我們應該珍惜眼前的快樂日子,好好學習,為祖國為社會作貢獻

您正在瀏覽: 緬懷革命先烈繼承革命傳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革命先烈繼承革命傳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