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西瓜太多會對身體不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西瓜太多會對身體不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暑假實在是太熱了,我總是忍不住想藏在冰箱里的西瓜。因為西瓜不但可以清熱解暑,還可以除煩止渴。有一天,我又吃了一塊西瓜,我發覺西瓜的味道好像有點“反常”。這下我可急了,我還開始有點不喜歡吃西瓜了。不過西瓜怎麼會變味道呢?我很想知道為什麼,於是我去問爸爸,爸爸說:“你不是還想當個有自信的人嗎?要想當個自信的人,就要看你的表現了!” 

  於是我去寶安書城查閱了《十萬個為什麼》等書。可是還是沒有線索。這下我可真急了,我就去上網查資料。嗨!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知道答案了,原來人們都喜歡把買來的西瓜放到冰箱里保存,可他們不知道,西瓜最好是放在室溫下,因為此時西瓜中所含的番茄紅素和B?胡蘿蔔素比冰鎮西瓜要高出40%和139%,而這些營養要素是具有抗癌作用的抗氧化劑的組成成分。所以西瓜最好冰箱存放勿超1天。表面上看,放入冰箱是為了西瓜保鮮,可這會讓西瓜提前“衰老”。因為冰箱里含有厭氧菌,隨着時間的延長,厭氧菌的數量會越來越多,附着在切開的西瓜瓤上,不僅會破壞西瓜所含的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拔涼的瓜瓤還可能會讓胃腸功能好的人,出現胃腸功能紊亂、腹瀉等癥狀。因此,我建議廣大市民吃多少就買多少。 

  知道了這些以後,看來我這個“小饞貓”是不能多吃一點我最喜愛吃的西瓜啦!同學們也一樣哦!

您正在瀏覽: 吃西瓜太多會對身體不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西瓜太多會對身體不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