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從電視科學節目中了解到螞蟻能抬起比自己大幾倍甚至幾十倍的東西,我半信半疑,便決定親自做一個實驗。 

  我拿了一塊餅乾,跑下樓,來到了樹下的一個螞蟻窩旁,只見螞蟻進出自如,川流不息。突然,一大群螞蟻大搖大擺地向池塘邊走去。我想看個究竟,就尾隨着它們。來到池塘邊,我看見一隻紅色的蜻蜓安靜地躺在那裡。怎麼,它一動不動?是死了嗎?正當我疑惑不解時,只見螞蟻們陸續來到了蜻蜓身邊,,有的抬着蜻蜓的尾巴,有的抬着蜻蜓的頭,有的抬着蜻蜓的身子,瞧,這“龐然大物”居然被抬起來了!螞蟻們同心協力把比它們大幾十倍的蜻蜓抬回洞里了! 

  看見螞蟻們有如此齊心協力,如此大的力氣,我連忙把手上的餅乾分成三份,放在螞蟻洞口。餅乾的香氣飄進螞蟻洞內,很快就有六隻螞蟻從洞里爬出來了,圍住了三小塊餅乾,它們以為這三塊餅乾是來“拆”它們的蟻窩呢!觀察了好一陣子,六隻小螞蟻終於消除了敵意,只見兩隻小螞蟻先接近餅乾,用觸角碰了碰,感覺到了這是食物,便把其中一塊餅乾抬進了蟻洞。看到這裡,我終於明白了螞蟻能抬起比自己大幾倍甚至幾十倍的東西了! 

  這次,我太高興了,通過觀察、實驗收穫真不小——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