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知道螞蟻非常矮小,上得看不起眼,但令人十分注意,雖然看不見它們的樣子很遺憾,可是看到了它們團結合作的精神令我很高興。

  為了證實它們是否真的很團結,我決定做實驗。一天放學回家,我看見螞蟻在覓食,便拿糖粒和膠水做了個實驗。

  螞蟻聞到了糖的香味,爬了過來,糖粒比它要大好幾十倍呢!它看了看糖粒爬了回去。我想:是它看見糖粒太大了它搬不動,所以不要了嗎?不是的,過了一會兒它又爬了回來,身後還帶着一大群蝦兵蟹將,它們分成兩列,站在糖粒的左右,領頭的那隻觸角動了一下,糖粒被螞蟻們搬走了。

  我拿來膠水,在地上塗了一圈,把螞蟻包圍在裡面,領頭的那隻爬到膠水邊伸出一隻腳去試探一下,馬上又縮了回來。領頭轉動,擺弄着觸角,群蟻們立即放下糖粒,幾個領頭又爬去膠水圈邊試探了一下,馬上又縮回腳,領頭向大夥擺動觸角,大夥馬上行動,它們有的在地上挖泥土,有的搬起泥土放在膠水上面再填土,它們一前一後忙得不可開交。它們填土的時候非常困難,因為它們力氣太小了,每次只能搬一丁點,可是,它們並沒有放棄,而是更加努力地一丁點一丁點地把泥土填成一條路。它們填好后,領頭的那隻觸角動了一下,大伙兒又齊心協力,把糖粒搬起來,沿着它們自己填的路,一步一步地回到了自己的洞穴里。

  螞蟻們雖然很小,可是它們卻很有靈性,它們團結的品格是令人稱讚和學習的。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