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籍的光芒照亮了我的眼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的光芒照亮了我的眼睛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書成了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書,使我分清了是與非;是書,使我看清了美與丑;是書,使我明辨了善與餓——是的,就是書,照亮了我的眼睛。 

  記得那年我八歲,為了得到老師的表揚,我從媽媽的錢包里拿了十塊錢交給老師,並跟老師說是我撿來的錢。後來媽媽發現了,她並沒有批評我,而是從書櫃里拿出一本有很多彩圖的書,柔聲地說:“你看看這本書,不認識的字自己查字典,看完以後,你再跟我說說年一那件事是對還是錯。” 

  我接過書一看,這是一本《安徒生童話選》。半懂不懂之中,我讀完了這本書。我臉紅了,為自己的虛榮,也為自己的不誠實。也就是這本書,為我打開一扇窗,一扇心靈之窗。也就是從這次開始,我慢慢的學會了從書中尋找答案。我漸漸地明白了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我十二歲生日那天,姑媽特意從香港買了一套白裙子給我。這可讓我高興壞了。隔天就要穿上它。可在一次寫作業時,表妹一不小心就把墨水倒在我雪白的裙子上。望着雪白的裙子上一大塊墨跡,我氣壞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表妹臭罵了一頓。 

  媽媽把一切都看在眼裡,默默地把我拉到書櫃旁,有些嚴厲地說:“你給我看看《少年成長》、《做人哲理》。” 

  一聽到看書,我便意識到了自己的失態。 

  我很快就看完了那兩本書。是啊,裙子的墨跡是可以洗去的,而如果心靈的墨跡不洗去,再美的裙子穿上去,也是丑的。真正的美是來自於心靈的,而這種美是任何漂亮的裙子都無法代替的。 

  是的,同樣是書,是書在牽引着我。 

  隨後,我讀的書越來越多。從做人的一點一滴,到讀歷史,讀科技文化,讀天文地理……書讀得越多,心的力量也越來越強大。 

  在一個平常的星期天,我一個人呆在家裡做作業,因為爸媽都出去了。他們臨走時,再三囑咐我看好家。做着,做着,突然聽見有人在敲門,仔細聽,原來有人在說:“喂,有人嗎?我是來從煤氣的,請開開門呀!”我暗中想:不對呀,我家昨天剛灌過起,怎麼又有人送氣呢?難道是小偷?口恩,還是看一下情況再說。那個人叫了好多次,我都沒應。突然,叫喊的聲音停止了,只從門外傳來一種像是打門的聲音。這時,我慌了,但我還是對自己說:“冷靜點,肯定有辦法的。”想着,想着,我想起了在我看過的書中,有一本《巧騙小偷》的方法。於是,我將計就計,學着爸爸的聲音,大聲說:“是誰呀?我剛起床,有事嗎?”那人聽見是男人的聲音,馬上就嚇跑了。我心中慶幸,幸虧有這一招,要不然都不知怎麼辦才好。後來,我把這事告訴給爸媽聽,他們還誇獎我越來越聰明懂事呢。 

  也是從這事開始,我懂得了書還是分辨善惡的武器。 

  是的,是書,為我打開了一扇又一善的窗口,我讀到了一個精彩紛呈的世界,我讀到了大自然的許多奧秘,也是從這一個又一個的窗口,我走向了充滿理想、充滿友愛、充滿神奇的世界。 

  書籍——你是我的啟蒙燈,是我的北斗星,是我最好的朋友。書籍啊,是你,是你照亮了我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書籍的光芒照亮了我的眼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的光芒照亮了我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