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裡的紫藤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的紫藤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校園裡的紫藤花 

  我們學校有很多植物,可是我最喜歡的花紫藤花,它也吸引了我。 

  紫藤花是長在哪兒的呢?紫藤、紫藤,顧名思義,當然是長在紫藤上啦!紫藤,是一種攀援花木,它的花(紫藤花)遠看像一串串紫葡萄,近看像一個個小葫蘆。它是什麼顏色的呢?一看它的名字就知道了嘛!當然是紫里透白的嘍!一陣微風吹來,我們可以聞到一陣陣清香。 

  在3—4月份是紫藤花開的最茂盛的時間,個個都探出了小腦袋,那情景真是美麗極了!不過,到了其它季節就彎下了腰,等到春天在冒出來。這是為什麼呢?因為紫藤一般為混合芽,先發枝葉,於新梢頂端開花,紫藤喜光,也比較耐陰,較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酸性及微鹼性土壤都能生長良好,它們生長過程比較長,所以只有春天才會開放。 

  每當我要去上體育課時,就會路過那裡,也會停下來看看這些紫娃娃長的怎麼樣了,有沒有變化,是不是越來越漂亮了…… 

  大家知道嗎?紫藤花是可提煉芳香油,並有解毒、止吐瀉等功效。紫藤花的種子有小毒,含有氰化物,可治筋骨疼,還能防止酒腐變質。紫藤皮具有殺蟲、止痛、祛風通絡等功效,可治筋骨疼、風痹痛、蟯蟲病等……。是大家的好“醫生”哦! 

  這些紫藤娃娃掛在紫藤上,給我們學校增添了許多色彩 ,使我們的學校變得生機勃勃,我們不能去傷害它們,而是要去保護它們,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做到的,難道不是這樣嗎? 

  指導老師:舒蓉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的紫藤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的紫藤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