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迎世博共享美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世博共享美好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是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主題,是世界博覽會誕生以來第一次出現“城市”主題。隨着上海世博會的臨近,我們也在不斷地見證和感受着上海世博會的綠色、環保和低碳理念,展示着我們上海人們對美好、健康、自然、和諧生活的追求。 

  在2002年的12月3日,上海獲得了世博會的舉辦權,從那一刻開始,我經常通過新聞、報紙、學校、父母的談論、周邊環境的變化和自己參與的活動中,不斷感受着世博會給我們帶來的巨大的變化,而這些變化正是美好和諧城市的共同追求,我為之感動和讚歎! 

  今天是迎世博倒計時29天,我與媽媽象往常一樣共同觀看着新聞,關注着有關世博會的相關報道,當播到世博軸時我異常興奮和驚嘆,“陽光照地下”不可思議,世博軸的大規模地下空間好難想象,真的是一項世界創舉,節約了這麼多地面資源。媽媽告訴我世博園地下空間利用陽光谷引入陽光、空氣,運用生態技術節約能源,讓陽光自然瀉入地下空間,同時利用熱空氣拔風效應促成建築內自然通風,提高空氣質量,降低能源消耗。媽媽還說,垃圾是放錯地方的資源,在世博建設中,建設者的理念則是“變廢為寶”, 世博園區原來是老廠房,有大量廢棄建築需要拆除,清運建築垃圾需要巨大成本,而築路需要的黏土等材料要運進來,不僅消耗資源,同時會增加成本,建築垃圾渣土應用於園區道路工程,不僅提高路基承載能力,而且造價低。呵呵,又一個驚嘆,築成這些平整、漂亮道路的路基材料是“垃圾”,這是一個低成本、低消耗的環保理念,好一個變廢為寶呀! 

  而我是一名居住在閔行區浦江鎮的普通小居民,現在我是越來越喜歡我所生活的環境,在迎世博的日子裡,我們這裡的天更藍了,水更綠了,交通也更便捷了。有句話說“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我們這裡可謂是“一天一個樣,一年大變樣”,生活,也越來越美好!我就講講這裡的交通吧。外婆告訴我,她幾十年生活下來了,也沒想到過公交車會從家門前過,現在只要走上2分鐘就能乘上村村通公交車,可方便了。像這樣的村村通公交線路,我們浦江鎮有十餘條,目前都以開通,統一票價是一元,它遍佈於浦江鎮的許多角落,有些線路還可以換乘到軌道8號線,我們去市中心可方便了。是呀,現在,道路寬暢了,我家雖然有轎車,車來車往是方便,但每個月也花去家裡一筆開銷,家門口有了公交車和軌道線,我們乘坐不僅方便、實惠還環保呢,可謂一舉多得! 

  呵呵,這個以人為本的中國上海世博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驚喜! 

小小的我其實目前最嚮往的是早點去看上海世博,坐世博專線車,去看看各國場館建築,因為我從新聞中了解到世博專線車是最新款VOLVO國Ⅳ尾氣排放環保車,又寬敞、又舒適,我好是期待!而且在園區內不僅有世博專線,還有世博觀光車,它們行駛起來更快捷,在方便了遊客的同時也保護了環境,採用了電能作為燃料,力爭實現世博會的交通在園區內“零排放”以及在世博園區周圍“低排放”的綠色世博目標。 

  世博,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迎世博共享美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世博共享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