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七飛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七飛天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一、等待

  今天晚上九點十分,我國自行研製的“神州七號”飛船將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這是我們國家探索太空的重要步驟,這次發射將實現宇航員太空行走,這是繼前蘇聯,美國后第三個獨立完成這項技術的國家。這也標誌着我國在航天太空技術上達到了世界領先的水平。

  我早早地來到電視機前,觀看中央台的《神七特別節目》,主持人詳細介紹“神七”飛船研製的過程后,電視屏幕轉向了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只見“長征二號F型”火箭載着“神七飛船”矗立在發射架旁。就像一位準備出征的勇士等待着指揮員的出征號令。隨着鏡頭的推近,火箭整流罩上鮮艷的五星紅旗和“中國航天”四個大字清晰可見,這是我由衷地為我們偉大的祖國自豪,深深地敬佩研製飛船的科學家。這時電視鏡頭又轉向了三位即將出征的三位宇航員: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他們身上穿着白色的宇航服,平躺着綁在特製的座椅上,一副信心十足的表情。

  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神五”宇航員楊利偉,“神六”宇航員費俊龍、聶海勝。他們完美地完成了航天飛行任務,贏得了海內外人士的稱讚,為祖國贏得了榮譽。而即將發射的神舟七號,宇航員翟志剛將出艙進行太空行走,我國的航天技術將邁出一大步。

  接着,電視中出現胡錦濤爺爺,他通過廣播為宇航員壯行。

  “2分鐘準備。”0號指揮員發出口令……

  二、發射

  “5、4、3、2、1,發射”,0號指揮員郭忠來響亮的一聲令下,4號指揮員徐文西果斷地按下了發射鍵,4秒鐘后,一團桔黃色的蘑菇型火焰,從長征2號F型火箭的底部竄了出來,水槽里的幾百噸冷卻水立刻化為蒸汽,一條巨大的“火龍”托着長征2號火箭一飛衝天,那火焰照亮了整個發射基地,照亮了戈壁,照亮了所有中華兒女、海外華人的心。“長江2號跟蹤正常、青島USP雷達跟蹤正常……”,整流罩分離、逃逸塔分離……隨着多次分離,神舟七號飛入太空,準確入軌。那一刻,全國人民歡欣鼓舞、普天同慶,一起慶賀神舟七號發射成功。我仰望着天空,這時,夜空星光閃閃,我想:載着三位宇航員的神舟七號飛船,將是群星中最閃耀的一顆。

  三,出艙

  2008年9月27日下午4點34分,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一個令全國人民歡欣鼓舞的日子。因為按照預定計劃,這時,宇航員翟志剛要進行出艙行走。

  翟志剛來到軌道艙圓形氣閘門前,用手緊抓“方向盤”,使勁地往右擰了一小圈后,艙門被打開了一點點,但很快又彈了回去,是因為艙內的氣壓與太空的氣壓不等,才導致發生這樣的“小插曲”,翟志剛把宇航服的氣壓調到了與太空的相等氣壓后,又握住方向盤轉了起來,你別以為他做得那樣輕鬆,其實,在失重的宇宙空間里,又身穿那麼重的宇航服,完成那樣的動作是十分艱難的事情。

  功夫不負有心人,軌道艙的艙門緩緩打開,一束藍色的光,射進了軌道艙內。宇航員翟志剛把繩子一端的掛鈎固定在艙外的扶手上,另一端緊緊地固定在自己身上。這條繩子是一條生命線,一旦鬆開,宇航員將成為“人造衛星”繞着地球飛行。翟志剛探出了頭,隨即,手和身體慢慢飄了出來,整個動作看上去那麼輕盈。

  翟志剛拿起助手劉伯明傳遞過來的一面五星紅旗,來回揮動,並自豪堅定地說“神舟七號向全國人民問好…我堅決完成任務!”隨後翟志剛慢慢地飄向飛船的頂端,嫻熟地取下固定在飛船外殼的固體潤滑油后,又慢慢地飄回了軌道艙,重重地關上氣閘艙門。

  雖然這是翟志剛邁出的一小步,但對於中國航天事業來說,已邁出了一大步,中國是第三個能在太空進行獨立行走的國家,隨着科技的發展,不久的將來,我們國家將會在天空中建立自己的太空基地,為造福人類作出貢獻。



  江陰市實驗小學五年級:管潤瑋

您正在瀏覽: 神七飛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七飛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