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聽花開的聲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聽花開的聲音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下雨了,點滴,淅瀝,絲絲密密的斜織着,很濕,也很詩意,於心湖盪起層層漣漪。

  時間:2009年4月15號

  地點:某某校園中

  事件:獨自在這毛毛細雨中懶懶地走着,腦袋裡機械的回憶着與這可愛的雨兒毫不相符的數學公式。驀地,無意的一瞥,發現了它,不禁讓我駐足,這一廊調皮的小傢伙,淺淺的綠意間它毫不客氣的探出它可愛的小腦袋,閃閃爍爍,是那麼不起眼,沒人知道它的名字,沒人會注意它的努力,就像我一樣,平凡而簡單。它只是咧着小嘴,微笑,似乎在安慰我,也似乎在安慰自己:只要努力就好,再多關注也不會改變什麼,相信自己,就好啦。微微的,細細的,只我一人聽見,聲音雖弱卻好似一縷朝陽照亮了那顆平凡而卑微的心,我開始聽會了自信。

  時間:2010年4月23號

  地點:某某校園中

  事件:雨過天晴,同伴三人在這藍天白雲下悠閑地邁着輕快地步伐,嘴裡哼着支不知名的小曲,默默數着那些還未被蒸發掉水分的小凹凼,校園好小,不覺間又到了這廊上。只見一片輝煌的淡紫色,哦,原來它就是紫藤蘿,像一條瀑布,從空中垂下,不見其發端,也不見其終極。只是深深淺淺的紫,彷彿在流動,在歡笑。瞧,“我在開花”,它們在笑,“我在開花”,它們嚷嚷。每一朵盛開的花就像一個小小的張滿了帆的正準備起航的小船兒,大大咧咧的笑聲瀰漫在廊間,似乎在鼓勵我,也似乎在鼓勵自己:努力,奮鬥,你會更好,加油,千萬不要停滯不前哦。那聲音理直氣壯,像一束暖陽激勵了那顆慵懶的心,然後我聽會了拼搏。

  時間:2011年4月28號

  地點:某某校園中

  事件:同伴五人無暇顧及這晴空萬里的愜意,急急的踏出教室,整日的兩點一線使人喘不過氣來,緊張的氣息像一道堅固的防線。偶然間,眼神的遊離,辛苦的防線又被它擊潰,不由得停下了急速的步伐。紫藤蘿又開花了,這一次與往日的不同,沒有了往日浮華的燦爛,有的是這一樹的紫的沉澱,手指不自覺地輕輕掠過那深棕色的樹榦,它飽經滄桑,卻擁有一顆顆珍珠般透明的心。它彷彿一位老者,目睹了我這一路來的腳印,或錯或對,或喜或悲,或順利或坎坷,對它,總感覺比別人更多一份親切。清風襲過,飄着陣陣清香,紫藤蘿鼓着張滿了的帆,在這片片花海中前進,它一直在告誡自己:只與自己論浮沉。那聲音厚重,樸實,蕩漾在校園的角角落落,像一輪艷陽舒緩了長期繃緊自負的神經,然後我聽會了超越。

  任陽光肆意的灑在身上,和熙的春風撫着面龐,聽聽熟悉的花開,品品次第綻放的詩意,才明白花開的時候最珍貴,讓我們在這美好的季節里聽着這花開努力,拼搏,嗅着花香認知,超越。

  湖北武漢青山區紅鋼城小學五年級:周永康

您正在瀏覽: 聽聽花開的聲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聽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