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抗震救災英雄少年》一書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抗震救災英雄少年》一書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看《抗震救災英雄少年》一書有感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湧現出一大批沉着冷靜、臨危不懼、堅強勇敢、勇於救人的少年兒童。他們不顧自生安危,奮力搶救老師和同學,有的甚至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們在災難面前所表現出來的非凡勇氣、頑強意志和可貴的愛心,值得我們敬佩、學習。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一書中的少年英雄們的故事告訴了我這樣的道理。 

  人們常說:“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心靈”。綿陽市平武縣石坎小學六年級學生張春玲就用事實證明了這一點。三歲時一次燒傷,讓她面部重度毀容,左手截肢,右手五指只剩下兩節,落下了終生殘疾。在地震發生當天,她用不全的手從廢墟里拚命地救援同學。一個同學得救了,被艱難地送到了安全地帶。這時的她,手已經血肉模糊,但是她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救人!又一個同學被“挖”了出來……從地震魔掌中,搶回兩條鮮花般的生命。她的生命,也因此綻放出美麗的花。她勇於救人的精神大大啟發了我:“一個殘疾人都願意捨己救人,我們健康人為什麼不能堅強一點呢?” 

  “因為我是班長,同學都沒有了,要你這個班長有什麼用呢?”這句真誠而樸實的話出自於汶川縣映秀鎮漁子小學二年級學生林浩。地震中,他勇敢的就出了兩名同學。誰能想到,這個在危難時刻用於救人的英雄,年僅九歲。地震發生時,他兩次救人,兩次被壓在樓板下。每一次,他都很鎮定。第一次被壓時,他不斷的鼓勵同學要堅強,並帶頭唱起了他們熟悉的《大中國》。由於出生在農村,經常勞動,林浩長得要比同齡人壯實一些。幾經努力,他爬出了廢墟。死裡逃生的林浩並沒有離開,他勇敢的救出了兩名同學。當他再次跑進教學樓救人時,垮塌的樓板又把他埋在了裡面。這一次,是老師把他救了出來。 

  張春玲和林浩的事迹讓我們懂得了團結互助、英勇頑強的真正含義,讓我們明白了很多,很多…… 

  四川省遂寧市高升街小學五年級一班

  陳逸銘 

  指導教師

  肖春玉

您正在瀏覽: 看《抗震救災英雄少年》一書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抗震救災英雄少年》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