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讀後感 

  嵐皋縣城關小學 四年級一班 祝淼 指導老師 江波 

  2008年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地震讓我們記住了四川、汶川、北川,也讓我們記住了一臨危不懼、堅忍不拔、昂然挺立與天地間的孩子。 

  在那一刻,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那個如雪花般純潔、堅強的宋雪。5月12日14時28分,大地突然震動起來,正在檢查午睡的宋雪馬上意識到地震了,她不顧地面晃動、瓦片掉落、灰塵瀰漫,毫不猶豫的衝進教室叫醒熟睡的同學,而自己卻永遠埋在了廢墟里,宋雪輸掉了與死神的賽跑,只因為她把生的機會讓給了別人,這美麗的雪花雖然過早的消逝了,但她美麗的笑容和高尚的心靈卻定格在每個熱愛生命、熱愛生活的人們心中! 

  有時我在想,假如我是震中的宋雪,當那可怕的一刻來臨之際,我會嚇得手足無措,一心只想着逃命。可通過對《抗震救災英雄少年》的進一步閱讀,我又認識了堅強勇敢的林浩,救人不言悔的何翠青,把愛寫在藍天的楊林……他們那種高尚的品質使我感到自己是多麼的渺小。 

  於是我暗暗的下決心,雖然我沒有抗震英雄少年那樣堅強勇敢,但在以後的生活里,我將長大、成熟,不在頑皮、不在貪玩,尤其是不在困難面前退縮,用一顆頑強、上進的心去面對困難、戰勝困難;好好學習,學會理解,學會寬容,學會感恩,讓自己的生命之花綻放光彩。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英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