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歡迎 投稿

  一個叫做綠山牆的農舍里,住着一位十一歲,一頭紅髮,滿臉雀斑,整天耽於想象,還不斷闖些小禍的安妮。假如你要收養孤兒,你會選擇她嗎?可這件事偏偏讓上了年紀的獨身兄妹馬修和馬瑞拉撞到了。

  其實兄妹倆要收養的並不是安妮,但失誤使這成了事實。自從安妮來到這兒后,她的一舉一動,甚至一言一行都要承受住馬瑞拉刻薄、挑剔的眼光和話語,以及旁邊村民們的考驗。但安妮的熱情融化了一切敵意的冰山,並給這個村莊得來了溫暖的春意,讓人不由自主地喜歡上了她。正如當年馬克·吐溫所評論的,這本書的作者莫得·蒙哥馬利塑造的人物不愧是“繼不朽的愛麗斯之後最令人感動和喜愛的兒童形象”。

  在安妮身上,最令人喜愛的是那富有靈氣的生命活力。她的生命力如此健康蓬勃,到處綻開愛和夢想的花朵。安妮擁有兩種極其寶貴的財富:一是對生活的驚奇感;二是充滿樂觀精神的想象力。對於她來說每一天都有新的盼望,新的驚喜。安妮不但充滿想象力,而且還很善良。她的生命是一條雖然激蕩卻依然澄清的溪流,彷彿直接湧出,既積蓄了很大的能量,又尚未受到任何的污染。她善待一切幫助過她的人乃至傷害過她的人,也善待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和憐憫、仁慈、修養相比,這種善良是一種更為本真的善良,而且是更加令自己和別人愉快的。

  我們應該和安妮一樣,每天微笑着面對一切,因為快樂就在我們身邊。在用樂觀、健康的心境去尋找快樂的過程中,我們會懂得如何看待生活,懂得生活的真諦!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