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假期里有幸讀了《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我被深深吸引了。

  主人公安妮是一個父母雙亡的孤兒,長着一頭紅髮,臉上有許多雀斑,馬修和瑪麗拉兄妹本來想從孤兒院領養一個男孩,以便他長大了幫馬修干農活,但陰錯陽差,卻把長得並不好看的安妮這個女孩領了回來。這是個愛幻想、喋喋不休的小精靈。她天性活潑樂觀,想像力極為豐富。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鬧了不少笑話,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贏得了友誼和真摯的愛。她愛生活、愛自然、愛周圍的每一個人。這種愛使她隨時得到回報,因而生活得快樂充實、生氣蓬勃。安妮最拿手的就是夢想,但她不像別人,長大了就把夢想丟進垃圾筒里,而是一直堅持夢想。她聰明而勤奮,憑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但為了照顧瑪莉拉,又放棄了學業。這都令我十分感動。

  很多人都認為夢想不過是空想,是遙不可及,無法實現的。安妮告訴了我,我們現在還沒有的東西就是堅強和勇氣,堅持在任何時候都一如既往的微笑,一如既往的快樂的勇氣。成長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我們可以選擇任何態度去面對它。但如果想成為陽光少年,那麼,安妮的樂觀便是必不可少的一種性情。試着用安妮的眼光和態度去看待世界,我們會發現,原來陰暗的地方也是明媚的,這便是樂觀的力量!

  很多時候我們還在迷茫,不知道自己的希望在哪。故事的開頭安妮也曾說:“我的生活簡直就是埋葬希望的墳場”。但安妮卻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夢想是希望的種子,生活是播種希望的沃土,樂觀的堅持就是讓夢想開花結果的陽光雨露!安妮曾經有許多夢想,也並不期望它們都會實現,但在期望的過程中她已經得到了快樂和滿足,這就是夢想的力量!只要時刻用一顆樂觀的心去看待世界,去面對世界,我們就會發現,原來生活中的陽光與微笑無處不在。如果我們像安妮一樣樂觀向上,用積極的心態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戰,越過一個又一個障礙,衝破一個又一個難關,我們就會離美好的夢想更近!

  謝謝你,安妮!

  五年級:胖胖魚

您正在瀏覽: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暫無評論